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支援 => Instant LifeType 專區 => 主題作者是: resnick 於 一月 01, 2006, 05:46:58 下午



主題: [使用教學] LifeType ToGo! 快速上手 (3)
作者: resnick一月 01, 2006, 05:46:58 下午
原文:[使用教學] LifeType ToGo! 快速上手 (3) (http://phys.idv.tw/plog/post/1/221)

本文適用CC授權。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http://creativecommons.org/images/public/somerights20.png)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sa/2.5/)

本篇的目的,是要說明 LifeType ToGo!拿來做一個對外的站的時候該怎麼設定,在討論區中其實已經回答過了,不過在這裡整理成一篇文章,供大家參考。

由於Uniform Server 的設計主要是讓使用者用來架一個Local的網站,因此預設的安全設定,使得當你架一個對外的站的時候會出現一些額外的問題,最後當然是靠 mark兄找到了造成問題得元凶,.htaccess,稍做設定後,立刻您的網站就可以讓外面的人連進來了。


如何利用 LifeType ToGo!架一個對外的站


問題描述:

LifeType ToGo!安裝完成後預設的base_url為 「 http://localhost/lifetype 」,進入管理介面後,將其改為「 http://你的網址/lifetype 」,則出現首頁的CSS無法讀取,最後甚至連管理介面都無法進入的問題。如下圖

(http://astronomy.tw/gallery/d/67478-2/Image00084.JPG)

(http://astronomy.tw/gallery/d/67463-2/Image00079.JPG)

問題原因:

1. 在「C:\lifetypetogo\diskw\www\.htaccess」中的.htaccess被如下設定:請見4~6行

(http://astronomy.tw/gallery/d/67453-2/Image00075.JPG)

2. 系統的httpd.conf的ServerName被設為:「Localhost:80」。

解決方法:

1. 針對一,將4~6行,改為如下

(http://astronomy.tw/gallery/d/67456-2/Image00076.JPG)

2. 針對二,利用系統列的右鍵選單,「進階」→「編輯Apache 設定檔」,開啟檔案後,搜尋ServerName將「Localhost:80」改為「你的網址:80」或「你的網址」,然後重新啟動您的apache,這樣就OK了。

(http://astronomy.tw/gallery/d/67446-1/Image00072.JPG)

這麼一來,你也可以用LifeType ToGo!架一個對外開放的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