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主題作者是: uranusforever 於 二月 17, 2006, 10:16:45 下午



主題: 關於訪問總數不會即時更新和lifetype版本問題!
作者: uranusforever二月 17, 2006, 10:16:45 下午
請問一下,我的lifetype有加了訪問總數等的統計功能,但是他不會即時更新,好像都要我restart apache或是有訪客留言後才會更新,請問一下有人遇過嗎?另外我在下載頁面發現,最新的 LifeType 安裝套件是1.0.1,但是開發版本 LifeType 1.0.3 正式版,所謂的開發版本應該也不是測試版,請問一下有什麼不一樣?另外我現在用的一樣是1.0.1,在我猶豫要不是更新到1.0.3的同時發現沒有1.0.1到1.0.3的升級檔,請問是一樣下載1.0.3的正式版然後把除了./config/config.properties、./gallery、./templates、./plugins的其他東西覆蓋就好了嗎?或是我該等到1.1再升級?謝謝!


主題: Re: 關於訪問總數不會即時更新和lifetype版本問題!
作者: lss二月 17, 2006, 11:16:54 下午
請問一下,我的lifetype有加了訪問總數等的統計功能,但是他不會即時更新,好像都要我restart apache或是有訪客留言後才會更新,請問一下有人遇過嗎?
這跟 LT 的快取機制有關, LT 預設會開啟模版快取( 全域設定 >> 模版設定 >> template_cache_enabled >> 是 ),可以減少資料庫存取,加快瀏覽網頁的速度,缺點就是訪問數等統計功能不會即時更新。你可以藉著修改上述設定來達成即時更新訪問數的效果,但是會犧牲效能。
另外我在下載頁面發現,最新的 LifeType 安裝套件是1.0.1,但是開發版本 LifeType 1.0.3 正式版,所謂的開發版本應該也不是測試版,請問一下有什麼不一樣?
在 LT 的首頁 http://www.lifetype.org.tw ,以及論壇的新聞都會發佈新版的消息。看來你錯過 1.0.2 版了。:-)
關於 1.0.3 版的消息可以看這裡 (http://www.lifetype.org.tw/post/1/29)。
另外我現在用的一樣是1.0.1,在我猶豫要不是更新到1.0.3的同時發現沒有1.0.1到1.0.3的升級檔,
有 1.0.1->1.0.2 和 1.0.2 -> 1.0.3 的升級檔,但沒有 1.0.1->1.0.3 的 ,sorry !
請問是一樣下載1.0.3的正式版然後把除了./config/config.properties、./gallery、./templates、./plugins的其他東西覆蓋就好了嗎?或是我該等到1.1再升級?謝謝!
基本上是這樣沒錯。詳細可以參考升級你的 LifeType (http://wiki.lifetype.org.tw/index.php?title=Upgrade_your_LifeType)

lss


主題: Re: 關於訪問總數不會即時更新和lifetype版本問題!
作者: uranusforever二月 18, 2006, 12:40:45 上午
謝謝您的回覆,其實我不是錯過,是之前一直看都不是正式版,到後來我不知道什麼是開發版本,所以都沒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