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建議 => 網誌文化與業界動態 => 主題作者是: kiang 於 七月 03, 2005, 01:53:51 上午



主題: 開放原始碼商業協會構想
作者: kiang七月 03, 2005, 01:53:51 上午
由於許多管理學理論都在沒有電腦與網路的時代發明,當代的管理學大師也不會為了我所面臨的問題寫書,更別提許許多多我請不起、也不見得認同的顧問,畢竟我還小。因此我決定停止翻書了,放下老師教的東西(應該說忘了吧...),誠實面對自己遇到的問題,試著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

從"顧問成功的秘密"(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9394 )一書,我認同大部分的答案,在問題提出前就存在於發問者的腦中,只是大部份發問者都無法跳脫自己的立場,或是不敢下決定;從"重新想像"(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B311/index.asp )一書,我認同現在許多過去深信不已的事情,現在都需要重新檢驗或打破。我是個非常厭惡效率不彰的人,因此希望能夠找到一個符合實際需求的答案,更希望能夠讓人動起來。

我希望能夠發展以開放原始碼為基礎的商務模式,也就是朝服務導向發展。這樣的方向,從GOOGLE( http://www.google.com.tw/ )現在的成果中看到了些信心,也從IKEA( http://www.ikea.com.tw/ )的賣場中發現,消費者體驗帶給人們的影響,遠超過誇大不實的行銷手法;即使後者往往有著比較好的成本、效益比,我還是希望能夠踏實些。

全文請參考下面網址:

http://www.osobiz.com/xoops/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9

相關討論歡迎透過討論區交流:

http://www.osobiz.com/xoop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424

原諒我不貼全文,因為不希望浪費純粹被標題吸引進來而又沒有意願閱讀全文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