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三月 29, 2024, 09:27:09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列出文章
頁: [1]
1  開發 / 中文相關 / Re: 光 UTF-8 並未解決中文問題! 於: 十月 27, 2005, 02:08:34 上午
mysql: Character set 'utf-8' is not a compiled character set and is not specified in the '/usr/share/mysql/charsets/Index' file

版本資訊
OS: Linux
MySQL:3.23.54
我個人使用 MySQL,都是自行抓取原始程式碼編譯安裝。從 3.23.xx 一直玩到 4.0.x。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已經一年多沒有碰觸 MySQL 了。僅記憶所及,大略說說。

MySQL 對於編碼的支援,其實大多只要在編譯時指定,作為預設值,或是作為支援的編碼,使用上都不會有問題。

而我發現,那些跟 MySQL 編碼奮鬥的,大多使用作業系統的套件管理程式來安裝。偏偏,那些 MySQL 套件,基本上不支援 Big5 或 UTF-8。於是,他們將腦筋動到 PHP 上面來。

我是  PHP 白痴。不過,在 Linux 跟 BSD 上頭跑的 PHP 程式,因為 MySQL 是自己編譯的,該支援的語系,老早就編譯進去,PHP 程式碼根本不用作任何更動,至今尚未發生編碼錯誤的情況。

當然,PHP, Apache 等, 我也是自己編譯。

我只會系統維護與管理,懂一些 shell script,不懂 PHP。

一點兒個人經驗,提供給 snaking 參考。
2  站務 / 站務建議 / Re: seednet 512/512 ADSL 無法連線論壇耶 於: 十月 26, 2005, 02:11:40 上午
我是使用 Seednet 2M/256K ADSL,連到 pLog 中文開發論壇沒有問題。

事實上,開啟的速度,還蠻快的。

看看是不是網路設定方面的問題。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