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7, 2024, 09:49:56 上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列出文章
頁: [1]
1  建議 / 要求與建議 / 找不到進論壇的路 於: 十二月 18, 2005, 03:23:47 上午
對不起,因為沒有辦法
2  開發 / 中文相關 / Re: 光 UTF-8 並未解決中文問題! 於: 十月 27, 2005, 06:52:12 下午
非常感謝以上各位的建議,任何的心得分享都讓我感到彌足珍貴 微笑
3  開發 / 中文相關 / Re: 光 UTF-8 並未解決中文問題! 於: 十月 26, 2005, 07:12:03 下午
那就勞煩大家指點了 ,我就不客氣問問題了:-P

執行安裝時,得到 MySQL 語法錯誤,於是我猜是MySQL 不認得utf-8編碼,於是我下: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回應:
mysql: Character set 'utf-8' is not a compiled character set and is not specified in the '/usr/share/mysql/charsets/Index' file

Q1:用 latin1 代替可嗎?
Q1:若不行,去哪裡才能下載 utf-8.conf,還是有其他解法 (假設不考慮更新MySQL版本)?
Q3:執行安裝時,得到 MySQL 語法錯誤,是這個問嗎?

版本資訊
程式碼:
OS: Linux
MySQL:3.23.54
4  開發 / 中文相關 / Re: 光 UTF-8 並未解決中文問題! 於: 十月 26, 2005, 04:58:07 下午
再次謝了!
因為目前研發案同時需面對很多問題以致分身乏術,加上自知對相關基礎知識所知尚淺,根本還沒考慮過直接跟MySQL 官方反應! 加上看到別人提的問題,官方也是一副愛莫能助的樣子,更無勇氣『見義勇為』!

(其實我很懷疑,如果開發小組的人都不懂中文,叫他們如何測試起呢 吐舌頭?)
5  開發 / 中文相關 / Re: 光 UTF-8 並未解決中文問題! 於: 十月 26, 2005, 04:33:36 下午
謝謝您的指引,我好好拜讀過後再來請教!

Mark兄有考慮把過去的經驗好好整理一番嗎?  相信您探索問題的方法,會給我們很好的指引!

有很多問題不解,譬如 locale 跟編碼之間的關係為何? 各軟體之間,到底是依循著什麼樣的準則來判斷別人丟過來的文字編碼?又依循這什麼樣的準則、什麼時機來加以轉換? 非官方說法也無所謂!

或許大家一起來寫個標準測試程式,看看在不同的OS,不同的DB版本,不同的欄位屬性,不同的locale,default-language,default-charset宣告, 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
6  開發 / 中文相關 / Re: 光 UTF-8 並未解決中文問題! 於: 十月 26, 2005, 04:16:53 下午

mysql 底層 預設都是拉丁語系 ...

而且 它看到不懂的字元  會以 html unicode 存入資料庫 您的問題可能不是發生在 資料庫

而是發生在 程式處理字串的邏輯  您有實驗過嗎 為何會有此定論 ^^
我也是認為如此,但曾耗費過無數青春,把網路上找的到的方法,所有排列組合都試過,依然無解,唯一動不到的,就是MySQL 的內部處理機制!

我曾用 blob 的二進位欄位來處理中文字的儲存問題,如此才能避免 MySQL 對我的文字做多餘的轉換!

我無法提供任何有效的解決方案或見解,因為我自己腦袋中因為試過太多種方法,已是一團亂. 任何非釜底抽薪的解決方式,我已經怕到了!

回應一下 Mark兄的看法, 若是改別人的 套裝程式,可能會因結構太過複雜而忽略了哪一部份的轉譯或處理而致修改無效, 但我碰到的例子是,完全自己開發的程式,變數已盡量降到0!

我拋磚的目的,只是想聽聽有沒有人已經看到走向康莊大道的曙光了!
7  開發 / 中文相關 / 光 UTF-8 並未解決中文問題! 於: 十月 26, 2005, 03:36:49 下午
以這個論壇來說,我用"打鐵匠" 這個名稱來註冊,結果存到資料庫再叫出來後,已是後面一堆亂碼,我想這是MySQL 的問題!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而這問題也不只是MySQL 4.1.x 之後的問題,更早的版本也是, 但都見不到關於這方面的權威討論,大家都是瞎子摸象,見招拆招,是用於某人的方法不見得適用於別人,而 MySQL 的開發團隊,似乎對於解決中文問題也不熱衷,沒人知道黑箱裡賣什麼膏藥!

發這貼的原因,是想拋磚引玉一下,聽聽大家在這方面的看法!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