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9, 2024, 03:57:59 上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列出文章
頁: 1 ... 3 4 [5]
61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Re: 用数字作用户名,访问博客不存在 於: 四月 28, 2006, 03:11:37 下午
Hi jeanytu:
比較快的辦法是,在學生的帳號前面加個英文字母(例如:s或是其它的)
以目前LT的處理方式,實在是沒辦法在使用{blogowner}的狀況下,來達成你要的目地。
至於學生帳號無法顯示的部份,就如同bibicall所說的一樣。
希望這樣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囉:)
James.

謝謝 James 的回覆 微笑

目前我們也在朝這個方向尋求解決之道,
但為維持與其他校內系統帳號的一致性,
我們盡量不改變學生的使用習慣,
可能會在認證前或寫入資料庫時,對帳號做處理,
至於是否可行還未知,尚在討論中。
62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Re: 用数字作用户名,访问博客不存在 於: 四月 27, 2006, 03:15:54 下午
這是因為 http://網址/數字(使用者的號碼)也是網址格式之一
假設你的keke是第3個註冊的使用者,那麼網址也可以寫成www.xxx.com/3
123當作用戶名,會被當作是第123號的使用者
但是你並沒有那麼多使用者,所以會出現error

我們也遇上同樣的問題  嚎啕大哭,請問各位高手有解嗎?

目前我們採用自訂網址,希望將 blog_link_format 的設定為 /{blogowner}$,
但經測試,學生的部落格都無法正常顯示,但教職員的可以。

學生的帳號為學號(純數字);教職員的帳號以人事編號(1~2位英文+數字)

另外,請問 http://網址/數字 的網址格式是預設的嗎?
63  站務 / 站務公告 / Re: [成功案例] LifeType Successful Story 於: 二月 15, 2006, 02:27:25 下午
不曉得是不是我自己網路的問題,wiki暫時連不上,所以把發現的案例寫在這。

iThome Online Blog
http://www.ithome.com.tw/plog/

應是為了跟原網站風格一致,版面有改蠻多的,但似乎沒有升級為 LifeType。
64  開發 / 模版設計 / Re: 模版 [blueish] 中文月份顯示問題 於: 十二月 28, 2005, 05:09:07 下午
這算 FAQ 了,應該很容易搜尋到才對,也許你沒用對關鍵字吧!你可以試試用「 blueish 日期 亂碼 」再搜尋一次。
無論如何,我已經把他加到 FAQ 了。請參考:blueish模版裡面中文月份為什麼會有亂碼?
我原先用的關鍵字是「blueish」,搜索名字空間「全選」,但之前僅找到一篇也是你寫的「文章置頂及公告」說明。現在已可找你新增的 FAQ,我依說明修改後,目前已可正常顯示。

這是官方釋出的三個基本模版之一,基本上西方語系的使用者是不會遇到這個問題的,基於對模版設計者的尊重,所以一直沒做任何修改。
瞭解

建議你,到 LifeType 中文文件計畫 網站閱讀相關的文件。讀完後,你也不是菜鳥了。
有啊~我就是因為看了各位清楚易懂的使用說明,才大膽嘗試安裝的 吐舌頭,但新手上路仍不免有惑,感謝 lss 的好心回覆 眨眼睛
65  開發 / 模版設計 / 模版 [blueish] 中文月份顯示問題 於: 十二月 28, 2005, 03:29:02 下午
大家好!我是 LifeType 的新手,也是個不懂程式的一般使用者,
因沒搜尋到相關討論,所以來發問,如果問錯版,請包涵,謝謝!

我選用了 LifeType 的預設模版 [blueish]
但日期中的月份無法正常顯示(實例 http://demo.lifetype.org.tw/index.php?blogId=18
我試改過語系檔中的月份,將「十二月」改為「12月」,
則「月」依舊是亂碼,但「12」會正常顯示。

我試著將模版改為 [standard],則問題便解決,「十二月」即可正常顯示。

因此推測是模版 [blueish] 出了問題
不曉得是否真是如此,還請好心人幫忙解答,謝謝!

另外,如真是模版 [blueish] 的問題,則我建議將其自安裝的預設選項中移除。
因以字母排序,模版 [blueish] 會排在 [gray]
頁: 1 ...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