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7, 2024, 11:43:54 上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列出文章
頁: [1] 2
1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Re: 也是亂碼的問題? 於: 六月 19, 2006, 02:14:35 下午
我剛剛也是注意到這問題,雖然一安裝好 Lifetype 就有中文,但是新用戶註冊卻會看到 pLog user registration confirmation 這種看不懂的郵件主旨,或許有人會把他當作垃圾信件刪除呢!
2  開發 / 外掛程式 / Re: 防止盜連外掛程式 於: 六月 19, 2006, 01:33:58 下午
我也來貢獻一點吧,今天實驗的結果,若是你有允許 multi-domain , 只需要在你的 .htaccess 中加入以下即可:

RewriteCond %{HTTP_REFERER} !^http://yourdomain.com/.*$      [NC]
RewriteCond %{HTTP_REFERER} !^http://yourdomain.com$      [NC]
RewriteCond %{HTTP_REFERER} !^http://([a-z0-9]+).yourdomain.com/.*$      [NC]
RewriteCond %{HTTP_REFERER} !^http://([a-z0-9]+).yourdomain.com$      [NC]
RewriteRule resserver.php?.*$ - [F,NC]
3  站務 / 站務建議 / Re: 不應該刪除任何在 pLog 中文開發文件中『亂測試』的人 於: 二月 28, 2006, 11:58:31 下午
我相信你很忙,我其實也是啦,一般我很少那麼愛說話的,也不想跟人家筆戰,這個主題討論到此也看到你平和的就事論事,抱歉浪費你的寶貴時間(當然我的也是啦),我只是單純的認為來這裡的應該都是有能力架站有點基礎的人,應該不會故意來亂,或許我錯了也不一定。

不過,大家都客氣一點總是不會錯啦,如果有新來的朋友,也希望做為站長的多包涵,多點耐心,因為你所面對的人在其他地方也可能是站長,也能理解作站長的辛苦,只是不那麼熟習規矩或是操作也不一定吧!
4  站務 / 站務建議 / Re: 即日起,刪除任何在 pLog 中文開發文件中『亂測試』的人 於: 二月 28, 2006, 04:22:04 下午
Markwu  , 我想你是優秀的 Programmer, 或是在某些方面,你是沒話說的,但是不代表你所說的一定都對,我相信你自己應該也同意吧?



感謝這裡,讓我對 wiki 產生了一點興趣,過去的一段時間(Only 1month or maybe less)也多認識了一點 wiki 的知識,就我個人的淺見,我認為如果你將 Lifetype 的 wiki 關閉開放式的寫作,那不如不要使用 wiki 了!
wikipedia 不也是開放式寫作嗎?  只要正的力量大於負的力量,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差錯,如果只是因為一小群初學者不注意規定或因標示不明而誤闖禁區,就要因噎廢食的禁止這個禁止那個,我認為,那實在有點可惜囉!

我是不知道你碰到的狀況是白目,還是搗亂,如果是遇上強大的搗亂,那我想暫時關閉是正確的啦,如果只是三不五時會有一些白目的狀況,我想,是不是強調再強調,以及更 Friendly 的提供相關說明或導引,會比較好一些,因為這些白目,之所以會這樣,也有的是懷著共同參與的想法,只是人家並不一定熟習啊,搞不好過一陣子白目變成專家,還幫忙撰寫了很多文件呢!

我認為我公司裡面有些工程師就是,你跟他說這裡常常有人不會操作,然後他跟你說,我已經有放註解了啊,用戶自己白吃啊,那你要我怎樣?

話說回來啦,你們也是為大家很辛苦啦,不過喔, 就小弟所知, wiki 的恢復好像不是太累人,只要比較一下前後差異,恢復一下就好了吧?   世界不是完美的,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的想法跟智慧那這是界就不好玩了!

總之,如果這裡是社群,資深的各位也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參與,希望能接受我的淺見,如果這裡是一言堂,也請清楚說一下,免得我等浪費時間  開懷大笑

BTW, winman 說 "這裡並不屬於誰" , 我回應一下,我也希望不要有那麼強烈的這種感覺,希望是我自己感覺錯誤。但我認為,必定還是屬於誰啦, domain 誰註冊的,網站放哪裡誰說了算?決定關閉什麼是誰決定還是大家一起討論?....等等。
5  站務 / 站務建議 / 對 [即日起,刪除任何在 pLog 中文開發文件中『亂測試』的人] 的內容有點意 於: 二月 28, 2006, 02:06:42 下午
老實說,我覺得 Lifetype 是不錯的東西,各位網管或是參與開發的人也都辛苦了!
不過,這個地方怎麼讓我覺得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講也...不知道該不該講.....可以講嗎?

就是...恩...深呼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就是有點怕怕的啦!覺得動不動好像就會被罵,或是警告,或是被追究什麼一樣,想說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跟國外接軌的 open source 社群,可以用自己熟習的語文跟人交談,發言,問問題,但是卻覺得好像沒有比較好的感覺。

而且這裡有點感覺我是踏上了屬於某個誰的地盤,自己走路時腳步要小心的感覺。

我也願意就自己所能的來貢獻一些心力,甚至提供一些實質的幫助。
我想不起來我是哪裡弄了什麼不對的地方了,畢竟 wiki 也是剛瞭解沒多久,我想說的是,我並沒有想要破壞的意思,相信管理者也看的出來,有可能剛接觸不瞭解所以作了什麼觸犯規矩的動作,我想,你私下跟我說一下也就OK了吧?  有必要大紅字警告嗎?   看到 Monthday 刪除了某個 {{  }} 裡面的東西,我想可能有很多人也跟一樣心想,喔,好家在我沒動那裡,算了,下次還是什麼都不要動比較好!免得被罵很難看。
我也是最近花了一番時間才知道 {{ }} 是幹什麼用的。
但是當時,看到這樣的社群,心裡也會癢癢的想要幫忙貢獻點什麼啊!

不好意思喔,講了那麼些不中聽的話,可以接受嗎?
6  站務 / 站務公告 / Re: [站務公告] 很抱歉,昨天又停站了! 於: 二月 28, 2006, 01:46:52 下午
出家人心懷慈悲,不用去幹架啦!若他們繼續這樣做生意喔,那會自食惡果的!

不過這是我貪小便宜,怪不得他們啊!

Mark

太便宜的東西,總是要小心的。
所以,現在 wiki 的資料還在吧?
難道不能放在台灣的某個虛擬主機上面嗎?
7  建議 / 要求與建議 / Re: 请教Markwu,关于wiki 於: 一月 18, 2006, 09:08:58 下午
似乎差不多是你說的沒錯,不過剛剛看到這個網站,似乎有許多 wiki 資訊。
http://www.allwiki.com/
8  建議 / 要求與建議 / Re: 请教Markwu,关于wiki 於: 一月 18, 2006, 03:26:53 下午
這幾天在找尋一個合適公司使用的 wiki 平台,主要希望要有:
1. Use MySQL database
2. Use PHP (因為比較懂PHP)
3. 能夠有權限控制,最好能簡單的設定哪幾頁只能有哪些人可以看,或是更改。
4. 可以輕鬆的作為內部文件的管理
5. 不要有太複雜的學習過程。

現在看過了以下幾套:
1. Mediawiki
2. TWiki
3. pmwiki
4. Dokuwiki
5. Tikiwiki
6. wikkawiki

Mediawiki 是不錯,但是不知到要去哪裡問問題以及覺得功能好複雜,什麼 namespace ....等等的。
台灣或中國可有專門討論 wiki 的相關網站?
9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哪裡有 summary 的模版? 於: 一月 17, 2006, 05:33:11 下午
感謝喔,已經下載OK了!
10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哪裡有 summary 的模版? 於: 一月 17, 2006, 02:02:49 下午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Appreciated.
But I seems can't find what you said.

你說的"模版設計" 是指討論區還是 wiki ?
11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新聞內容似乎有錯 於: 一月 17, 2006, 01:58:26 下午
引用
在此,我個人誠掣的請求各位對在這裡付出的各位版主與網友能有一定的尊重。我們也可能會出錯,我們也可能會疏忽,正因如此,更需要您的熱情參與。

lss

我不太確定我前面的發言是否有不夠尊重的地方,如果有的話,誠摯的希望能告訴我,以便下次警惕。
12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新聞內容似乎有錯 於: 一月 17, 2006, 01:18:30 下午
啊? 一臉錯愕!   目瞪口呆
樓上的文章是在說我嗎?
我不是在吹毛求疵的指責什麼喔,如果有人有誤會,可千萬不要扣我帽子,我只是想說既然這裡是一個社群,又有很多人都在參與,而且都是免費的,那我發現了錯誤或是容易誤解的地方(雖然有可能只是我自己會誤解)我是不是應該要雞婆一點,花點時間指一下,免得有人跟我一樣,看到直接覆蓋的字樣就將他給蓋下去,我是有作備份啦,萬一別人沒有咧? 因為這樣想,所以我就貢獻啦!

13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哪裡有 summary 的模版? 於: 一月 17, 2006, 01:09:28 下午
我找了一下,沒找到,不知道是沒有還是我不會找,還請各位先進告知一下。

14  開發 / 手冊文件 / api.lifetype.org.tw 是用什麼系統架設的 於: 一月 17, 2006, 01:02:45 下午
api.lifetype.org.tw 跟 wiki.lifetype.org.tw 不一樣對吧,有人可以告知它是使用那套系統呢?
15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在 1.0.2 中刪除文章 於: 一月 16, 2006, 07:49:39 下午
刪除了一篇先前的文章,還是會在列表中看到,只是狀態改為刪除,這樣正確嗎?
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