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0, 2024, 08:16:24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列出文章
頁: 1 ... 3 4 [5] 6 7 ... 90
61  開發 / 模版設計 / Re: 怎么實現“文章標題+主頁名稱呢” 於: 十月 09, 2007, 10:34:47 下午
hlps9999,嘿嘿,你查的這樣清楚啊,連我的使用的模板編號都知道,佩服啊。
跳出來插花一下,這很容易,看一下你 blog 的 html 原始碼吧。

不過我blog的托管商iblog對普通用戶采用了一點限制,具體就是不讓修改postandcomments.template這個文件了。
.....
再說道老問題,我可以后臺復制postandcomments.template文件,系統自動命名是new-postandcomments.template,我有辦法修改代碼調用這個新postandcomments.template嗎?
既然 iblog 不給你修改原有的模版,那就是說,即使你產生新的模版檔,也無處調用,因為可以調用的地方應該都被限制住了吧。

你可以看看 http://tutor.lifetype.org.tw 裡關於模版的課程,瞭解一下模版的架構,也許有些模版檔 iblog 沒有限制到,可以讓你修改。

再由于我發現每當自己流量大了的時候,托管商的服務器就癱瘓了,我猜測這是type系統太浪費資源所致,所以一直想獨立搭建,不過我不清楚做為一般用戶搭建的type系統的 blog能同時容納多少在線呢?
這很難講,跟你準備的主機有關,若是使用虛擬主機的話,情況又不一樣。你可以搜尋一下,以前有相關的討論。

其實我并非非要解決這個問題,而是想更清楚了解些情況,因為這方面我實在菜得很。
再次感謝!
想瞭解多一點,那就動手架一個來玩看看吧。自己動手得到的最實在。

lss
62  開發 / 核心補強 / [只是小實驗]使用SSL連線的管理界面 於: 十月 03, 2007, 01:42:11 下午
試著把管理界面改成用 SSL 連線,至少輸入密碼時會安全一點。

只是小實驗,並非完整的解決方案,自己有主機的人可以玩看看。

請看: [hack]使用SSL連線的管理界面 ,有興趣一起來討論。  微笑

lss
63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Re: 忘了登入密碼.還有救嗎? 於: 九月 30, 2007, 01:04:53 下午
如果有註冊另一個 blog 的話(沒有再註冊一個也行),到 MySQL 裡,找 lt_users table ( table prefix 請依自己安裝修改 ) ,然後,把你知道密碼的那個使用者 password 欄位的內容複製到管理者的欄位裡。

再來,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微笑

lss
64  站務 / 帳號與文章刪除 / 刪除 mandy8 帳號及發文 於: 九月 24, 2007, 12:16:39 下午
刪除 mandy8 帳號及發文

原因:發廣告文。

lss
65  開發 / 外掛程式 / Re: 有關於 Ajax的外掛 於: 九月 23, 2007, 09:27:10 下午
目前 LifeType 的後台管理介面已經有部份導入 Ajax 程式了,不知道你注意到了嗎?! 微笑

LifeType 的開發中版本更是大量的使用 Ajax 強化後台的功能,讓管理界面更加容易上手,且拭目以待。等不及的話,可以下載 svn 裡的 trunk 版本試試。

lss
66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Re: 上傳圖片的問題!!? 於: 九月 23, 2007, 01:14:13 下午
「8388608」這個魔術數字,也是好一陣子沒人問了。  微笑

搜尋一下這個數字,不只論壇,整個 internet 到處都有回應啦。

lss
67  站務 / 站務公告 / Re: [重要] 請勿討論或引發政治議題 於: 九月 23, 2007, 01:12:09 下午
大陆网监把政治话题同色情话题同等对待——GFW!!!

我想,我们大陆的网民(除了反动派的粉丝)会尊重台湾兄弟的政治意愿

台湾的兄弟可能不知道我们在大陆上网有多苦,很多网站都被GFW了

但我希望论坛允许大家谈一点不存在分歧的政治话题
若是要聊政治話題,應該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我們還是希望維持論壇的單純性: LifeType 的技術、推廣,以及 blogger 之間的交流。

所以,政治話題還是會如以往一般,發文照刪,再犯刪帳號。還請網友們配合。

lss
68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一個新手的疑問 於: 九月 19, 2007, 10:34:39 下午
......
建議回答問題時請幫新手著想,不完整的回答,比沒有答案還讓人吐血
如果不耐煩,那就免抬貴手了
XD
感謝你出手幫忙分享及協助新手 微笑

不過, winman 說的沒錯, east196 確實是在安裝時填錯了 MySQL 的帳號密碼,他填的帳號 ODBC 沒有設密碼,也沒有權限存取他的 MySQL 資料庫,這是第二個問題發生的原因。

若照你的方法,在新安裝時直接手動填寫 config.properities.php 檔,安裝程序 wizard.php 會誤認為是「升級」,那就會有另一大串的錯誤訊息出現了。

至於 east196 是否使用虛擬主機?是否權限不足?在沒有提供資訊的情形下,無從判斷。但若是權限不夠無法寫入 config.properities.php 的話,應該出現的是檔案唯讀或權限不足無法寫入之類的錯誤訊息才對。

我是看不出 winman 版主那裡不耐煩了  微笑

lss
69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移動: 哪位有lifetype資料庫表結構的說明文檔呀 於: 九月 19, 2007, 02:41:42 下午
發文請注意版本性質。

此篇主題已經被移動到 手冊文件.

http://forum.lifetype.org.tw/index.php?topic=3910.0
70  開發 / 手冊文件 / Re: 哪位有lifetype資料庫表結構的說明文檔呀 於: 九月 19, 2007, 02:39:52 下午
開發團隊人力不足,沒有整理數據庫字典這玩意兒。

建議你看 online api 各個 object 物件如 article / articles , comment / comments, ..... 這些 php 類別,再去對照 database 的 table ,應該很容易弄清楚每個 table / field 的用途。

lss
71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安装失败,请教原因 於: 九月 18, 2007, 02:26:14 下午
新安裝時, config/config.properities.php 不要寫入任何資料,而是讓 wizard.php 可以寫入。

資料庫的相關設定 ( 帳號、密碼、資料庫名稱… ) 會由 wizard.php 寫入。

如果你手動先編輯 config.properities.php , wizard.php 會判斷為你是要執行升級程序,但是你實際上是要新安裝,所以找不到所要更新的 table 是正常的。

這應該是 安裝 / 升級 前就要先弄清楚的。很久沒人問這問題了 微笑

lss
72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双网卡、双域名问题 於: 九月 18, 2007, 12:04:50 上午
一般主機兼 NAT 時,通常內網會有自己的 DNS 用來解析內網 local IP 的主機。

所以,你只要在區域網路裡架一台 DNS (可用 NAT 兼任) 可以將 www.mydomain.com 解析為 1923.168.2.4 (依你舉的例子) ,並且讓區域網路裡的電腦使用這個 DNS service 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兩岸使用名詞小有差異,應該還看得懂吧?!

lss
73  站務 / 帳號與文章刪除 / 刪除 beef0402帳號及發文 於: 九月 17, 2007, 04:46:32 下午
刪除 beef0402帳號及發文。

原因:發廣告文。

lss
74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Re: LifeType on Mac OS? 於: 九月 15, 2007, 10:06:52 上午
照說,不管是 Linux 、 windows 、 FreeBSD 、 還是 MacOS ( X 之後的版本 ) ,只要搞定了 apache / mysql / php 環境後,應該都可以安裝的。(或者應該說,任何搞定 AMP 的環境)

所以,如果你搞定了 Mac OS 上的 AMP ,不管是 MacOS 或是 FreeBSD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應該論壇上都找得到資源了。

確實,還沒看過有人分享在 MacOS 上架 LifeType 的經驗,歡迎你來分享!

lss
75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Re: 我的summary页怎麽会是空白? 於: 九月 14, 2007, 10:02:15 上午
你這樣問怎麼會有人知道為什麼

lss
頁: 1 ... 3 4 [5] 6 7 ...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