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三月 19, 2024, 10:52:01 上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站務  |  站務公告  |  如何在 pLog 中文開發論壇發問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如何在 pLog 中文開發論壇發問  (閱讀 81674 次)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於: 一月 10, 2005, 11:48:19 上午 »

謝謝各位那麼喜歡 pLog,也謝謝各位勇於嚐鮮感自己手動裝 pLog,但是安裝上難免會發生問題,發生問題時你要如何求救呢?

1. 先到各論壇找答案 如 pLogWorld  Forum 或是 pLog 中文開發論壇。怎麼找?就是用搜尋啦!通常你的問題有可能別人已經問過了,所以用搜尋先找,找不到再來發問,才會顯得你很專業以及用心喔!

例如,這幾次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引用
我的 error message 出現
Warning: Call-time pass-by-reference has been deprecated - argument passed by value; If you would like to pass it by reference, modify the declaration of imagecopyresized(). If you would like to enable call-time pass-by-reference, you can set allow_call_time_pass_reference to true in your INI file. However, future versions may not support this any longer. in c:\appserv\www\plog\class\gallery\resizers\gallerygdresizer.class.php on line 198

哪你就用 call-time 為關鍵字搜尋看看。另一個問題最常問的就是:

引用
只出現白白的一片

那就用白白或是空白為關鍵字搜尋!

2. 再來,如果真的搜尋不到,怎麼辦?那就發問阿?只是要怎麼問是有技巧的,你必須把情況詳細說明,別人才有辦法答!包含哪些:

=> 你使用的作業系統(Linux/Windows 或是虛擬主機)、MYSQL版本與 PHP 版本
=> pLog 你安裝的位置,例如根目錄還是在其他目錄下,如果在 windows 下,甚至目錄中間有空白都是會有影響的!
=> 你的操作發生錯誤時的步驟!你必須要描述你在操作到哪的步驟時才發生錯誤!例如是在安裝的第三個步驟,或是在 post 文章的時候!
=> 錯誤訊息!pLog 的錯誤訊息通常在兩個地方,一個就是你的網頁上,另一個是 Apache 的 error.log。記得把相關的錯誤訊息附上來否則怎麼幫你找呢?
=> 如果是你在自己嘗試寫新的 plugin 或是改 template 發生錯誤,也記得把你改的地方附上來。否則我們是猜不到你改了什麼的!
=>如果你自己動手修改了資料庫裡的資料,也請把做你所做的修改加以說明,例如手動刪除了 lt_users 裡的 user 紀錄,因為直接操作資料庫是可能對 LT 造成不良影響的。

有了這些資訊,大家來幫你除錯的時候也會更快!

3. 要有耐心!這個論壇大家都是義務在幫忙,所以晚一點回復不代表沒人重視你!可能的原因是剛好都在忙,或是剛好這問題大家都不會!看不到回覆,別擔心,你再問一次!相信一定會有人來幫忙的!

4. 要有禮貌!禮貌不是說:『言必稱大大』。千萬不要再叫大大了!我個人是認為叫人家『大大』很難聽的!而是有人幫你回答,記得說聲謝謝,收到大家不吝嗇的鼓勵,這些回答的人會更有信心的繼續作下去!另外,討論時盡量理性。這就夠了!網路是不連續的溝通方式,最怕斷章取義,然後就開始引發論戰!千萬不要!

5. 要有回饋!接受了別人的幫助,相信你對 pLog 會越來越熟!那就開始輪到你幫助這些新接觸 pLog 的人了!再多的幫助,沒有人會嫌多的喔!

Okay, 這只是我的一些想法啦!希望大家能 Ennjoy Blogging, Enjoy Life。

Mark
« 最後編輯時間: 四月 21, 2006, 08:17:37 下午 由 lss » 已記錄

nba23
LifeType 中文發展團隊
一般會員
*****
文章: 110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四月 21, 2005, 07:59:07 下午 »

支持,论坛发问可是个大学问,不过归结为以下几个学会:

1. 学会搜索,因为论坛里大多数会有你遇到的类似问题 
2. 学会提问,提问时尽量将问题的环境,报错,你所要的结果说清楚
3. 学会回馈,多给帮助你的热心人士以鼓励与肯定,反过来,热心给需要帮忙的朋友以帮助,社区才能更快地成长!

一家之言,大家不要给我抛砖头:) 開懷大笑  開懷大笑  開懷大笑

另推荐大家阅读提问的智慧:
http://linux.tcpip.com.cn/forum/smart-questions.html
已記錄

http://blog.cnplog.com : FreeBSD 6.1-STABLE/APACHE2/PHP4.4.2/MySQL 4.1.21/LifeType 1.1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四月 22, 2005, 12:40:12 上午 »

其實就是心平氣和,要有耐心,不要先入為主啦!

Mark
已記錄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站務  |  站務公告  |  如何在 pLog 中文開發論壇發問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