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三月 29, 2024, 09:07:49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要求與建議  |  强烈建议增加文章分类控制功能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强烈建议增加文章分类控制功能  (閱讀 10017 次)
andywang
初級會員
**
文章: 93


檢視個人資料
« 於: 三月 16, 2005, 05:56:56 下午 »

目前1.0系统整体不错,但是没有文章分类控制功能很麻烦,比如对某些blog站点,它的文章分类就是定的,而不是由用户自行设置的,例如,我的博客系统只收录电脑类的文章,那我就分为这么几大类,“硬件”、“软件”、“网络”、“数码”等,用户来发表文章只能在这几个类别里面去发表,而不是注册后自己在创建一个比如“娱乐”这个类别,所以我建议文章分类由管理员控制。
   就目前系统而言,分类也不是通用的,比如博客A创建了文章分类“情感”,博客B就看不到这个分类 ,所以我感觉目前的对文章分类太随意了,如果作为一个专业的博客站点,管理员就无法控制文章的分类,任由创建,那这个站点就很混乱,也变得难以管理。
   不知道我的这些说法是否合理?
已記錄
oc
LifeType 中文發展團隊
一般會員
*****
文章: 115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三月 16, 2005, 06:07:58 下午 »

恐怕是不要這樣比較好。blog本來就有很濃厚的個人色彩,現在集中託管是降低門檻,你還不給申請人表現的自由,大概沒有多少人會有興趣吧。即使硬性規定了分類,最後也只能是字眼上的規定而已,寫的人要怎麼安排他的文章要放哪一類,大概是沒有人管得了的。
已記錄

andywang
初級會員
**
文章: 93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2 於: 三月 16, 2005, 06:14:57 下午 »

言之有理,但是应该有这个功能,太自由了就烂了,要吸引用户,那这博客就应该有特色的,而不是来了乱糟糟的,来浏览发表文章都很费事,当然你的话有道理,分类了,他不按照分类发表那也很乱,我觉得这是极少数了。所以我还是建议分类,至于用不用就在于用户自己。
已記錄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三月 17, 2005, 12:05:13 上午 »

Hi Andy:

同樣的!這個類四的議題也有人建議過,我也作了回答。

請參考:http://forum.lifetype.org.tw/index.php?topic=62.0

包含 blog 分類,大目錄份類....我們目前尚未放入 product road map,但在考慮中。

其實如果你們公司正在改,建議你改完貢獻到自由軟體的社群。這樣是比較良好的互動。

Mark
已記錄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要求與建議  |  强烈建议增加文章分类控制功能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