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三月 28, 2024, 07:33:56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發表與交流  |  电子杂志(商刊)进入第四代:打开“ie”看book!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电子杂志(商刊)进入第四代:打开“ie”看book!  (閱讀 10410 次)
smile88
訪客
« 於: 二月 05, 2007, 10:19:55 上午 »

在过去的一年里,以多媒体、互动性、阅读器为三大特点的第三代电子杂志(商刊、画册、目录)让中国的网民了解了电子杂志(商刊),它需要下载来通过阅读器欣赏。而如今这个局面正在发生变化,上百兆的电子杂志将可以通过IE浏览器直接在线阅读,取代沉重的阅读器软件。

        据了解,用户无需安装任何插件、程序,就可以通过IE浏览器在线看杂志(商刊)了。一本杂志(商刊)大概3秒种就载入了完整的首页,同时,一边看,后台一边自动下载,看完后杂志全部下载到电脑里了,以后就可以离线阅读了。

“我们一直尝试在这个同质化竞争的市场里有所突破,”推出在线阅读的iebook第一门户网站总经理赵导表示,“凭借在P2P领域的技术优势,我们开发了这个在线阅读系统,在全球尚属首个,这将极大地方便网民和网商的阅读体验,进一步提升网站的用户黏着度,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iebook第一门户创建了中国最早的唯一的电子杂志(商刊)联盟---通过内容共享联盟,集合电子杂志(商刊)的制作联盟及推广发行联盟。

        据iebook第一门户技术总监苏先生介绍说,其在线阅读系统融合了最先进的P2P技术和流媒体技术,是iebook近三年来在P2P方面技术实力的体现,目前在业内尚处于领先地位。iebook第一门户早在三年前就着手在P2P方面进行研发,并一直专注于iebook技术的研发,倡导打开“ie”看book!已然成为行业技术标准。提供一个公测地址:http://www.iebook.cn

  苏先生进一步补充说,该技术与传统的flash在线电子杂志有所不同,首先它可以直接装载exe格式的电子杂志;其次,杂志的容量可以无限扩展,一本杂志在80MB左右,一般来说,容量越大效果越好,而后者一般很小,通常在5M以内;再次是,它的浏览下载速度随着看的人越多而越快,而后者则完全相反。

企业向来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产品信息和样本(画册、目录),随着各种新材料新产品更新速度的加快,传统纸质样本(画册、目录)存在的成本高,更新慢,传播方向单一,传递速度慢,保存管理难等缺点越来越明显。电子商刊(样本)的出现也就成为了一种必然,不仅可以实现大批量低成本制作,随时发布和更新,更可以借助于四通八达的互联网络实现多方向高速传播。而随着iebook第一门户、网易行业门户、大商圈等专业门户网站逐步建立起来的企业电子商刊(样本)库,则很好解决了保存和管理的难题。

        “它的确方便了很多,”在某电器公司的李经理兴奋地表示,“这就象走台阶,原来需要走三步到位,如今一步就可以了。” 在李经理的电脑里安装了至少5种阅读器,她一直感到非常无奈,在线阅读技术的问世,让更多象李经理一样的网民和网商,可以轻松直接地看起企业电子杂志(商刊)和全国各地网商谈生意了。

       在线阅读模式,不仅受用户欢迎,业内人士也一致看好。《财经时报》e媒体事业部内容及运营总监董长虹认为,由于阅读更加方便直接了,在线技术将使电子杂志的阅读量大增,这将使整个行业的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将电子杂志(商刊、画册)产业推向下一个发展高峰。

        根据艾瑞市场咨询《2005年中国数字杂志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到2006年底,电子杂志(商刊)的用户规模将达到3800万。“如果考虑到在线阅读方式的推出及逐步普及,这个数字将大大突破,有望达到5000万,而活跃用户也将达到2000万,”董长虹表示。


         背景资料:多媒体电子杂志(商刊):通常指的是第三代,它采用先进的P2P技术发行,集Flash动画、视频短片和背景音乐、声音甚至3D特效等各种效果于一体,内容更丰富生动,互动性强,杂志大小通常在上百兆左右。目前大多数提供的阅读模式是,下载后通过阅读器软件阅读,这通常需要花费很长的等待下载时间。电子杂志(商刊)延展性强,未来可移植到PDA、MOBILE及TV(数字电视、机顶盒)等多种个人终端进行阅读。
已記錄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發表與交流  |  电子杂志(商刊)进入第四代:打开“ie”看book!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