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9, 2024, 04:17:53 上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說明]如何避免輸入的中文出現亂碼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說明]如何避免輸入的中文出現亂碼  (閱讀 9083 次)
bibicall
版主
超級會員
*****
文章: 640


我是豬老大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於: 十一月 19, 2005, 10:28:46 下午 »

LifeType裡的模版、程式碼與外掛程式等文件,只要使用到中文,就必須以utf-8的格式存檔。
否則就會發生造成網頁變成亂碼或空白或是出現錯誤訊息。

要如何避免這個問題?
只要你所使用的文字編輯器,
能夠讓你選擇存檔為utf-8的格式,
並且能夠讓你選擇要不要一併儲存utf-8的檔案表頭(BOM)
在存檔時選擇存檔為utf-8的格式且不包含BOM
就可以避免網頁變成亂碼或空白或是出現錯誤訊息的情形了

為什麼呢?因為 BOM 的資訊常會讓 Apache 誤判,而發生 header alreay sent ... 的錯誤。

下面列出幾款文字編輯器,都是支援utf-8格式,請自行選擇使用

1.PSPad:免費軟體,有中文化,功能已經幾乎跟 UltraEdit 一模一樣。
2.Notepad++:免費軟體,有中文化,簡單小巧的程式編輯器,可以用他來取代 Windows 的 NotePad。
3.EmEditor:需付費使用,有中文化,試用限制:30 天,請自行斟酌要不要購買。

以上三款是我個人使用過,還滿容易上手的軟體
已記錄

我的虛擬主機基本資料如下
Operating system: Linux
Apache version: 1.3.37
PHP version: 4.4.4
MySQL version: 4.1.21-standard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說明]如何避免輸入的中文出現亂碼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