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5, 2024, 10:21:32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發表與交流  |  奇摩的關鍵字廣告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奇摩的關鍵字廣告  (閱讀 10544 次)
Stud
初級會員
**
文章: 84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於: 十二月 05, 2005, 08:08:04 上午 »

有人用過嗎?我去買了10個關鍵字,算一算一個月要2萬5.
原想用ATM轉帳,結果看了一下目前不支持,只好用信用卡
但是又擔心它一下子就扣超過2萬5,超出我的預算,所以
還不敢填信用卡資料.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經驗可以談
一下它的 overture 效果好不好?因為我看我站裡的來源,
google 來的比 yahoo 來的多,讓我有點舉棋不定.
已記錄

大都會聯播網 http://www.metro.com.tw (WinXP SP3下載中+女童受虐醒思)
Stud
初級會員
**
文章: 84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十二月 26, 2005, 12:10:36 上午 »

奇怪...圖貼不上來??來源如下:
http://blog.metro.com.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01&blogId=2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到既然在台灣絕大多數的網友都以奇摩雅虎做首頁,那麼在 yahoo 廣告應該比在 google 廣告來得有效才對,所以狠下心來砸了幾萬元,在 yahoo 廣告。

廣告前必須先開個帳號,在此就不多做描述,只不過我認為如果自己事先功課有做好的話,可以選擇自己填寫的模式。因為 yahoo 提供兩種方式,一是由自己填寫關鍵字及網站相關事項,另一個則是由專人幫你選擇近 40 個關鍵字來強調你的網站內容,當然這是要付費的,要價新台幣 2500 元。我是選擇自己來,省了這筆錢;而且網站上說需要天數比較久,在我看來應該是騙人的,因為我信用卡一刷,它隔天就立刻生效了!

帳戶摘要:



上圖就是我的帳戶摘要,可以看見當天你的關鍵字曝光了幾次,被點閱了幾次;如果你有利用成交值設定的話,還可以看到成交率。由於我只是希望吸引人來網站,所以並沒有使用這個項目,無法得知效果究竟好不好。

在這裡你或許也發現總共有兩種資料,一個是搜尋優先排序,另一個是 Content Match 內容比對。什麼意思呢?其實很簡單,第一個是廣泛符合你的關鍵字,第二個則是準確符合你的關鍵字。舉例來說,我買的關鍵字是「聖誕節」好了。如果使用者在搜尋時輸入的關鍵字是「聖誕」那麼就是計算在第一個項目裡面,因為它只有廣泛符合我所買的關鍵字。相對地,如果使用者輸入「聖誕節」那就代表完全符合我的關鍵字,因此會計算到 Content Match 裡。

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在哪裡?透過這兩個數據,其實你就可以很清楚地掌控究竟你所買的關鍵字實不實在。然後針對關鍵字稍做調整修改,以符合你的需求。

每日預算:



這個功能只有你選擇使用信用卡付費時才有效!雖然我很擔心它會一直扣下去,但畢竟是第一次嚐試,也只有當個白老鼠試試看了。對我來說,這功能有好有壞。好的是可以掌控每天的廣告預算,以免超出自己所能負擔的範圍。壞處是,它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好用!

嚴格來說,當初我會去買廣告,看中的其實不在點閱率而在於曝光率。我想就算沒人點閱,至少我的網站名稱會顯示在搜尋頁的最上面,多少能增加網站曝光率跟知名度,誰知道完全不是這樣!該說 yahoo 聰明或賤,我只能說立場不同吧!如果你使用了每日預算功能,以每天 1000 塊來說,至少可以被點閱 333 次,因為每點一次你就要花最少 3 塊錢(很土匪吧)而當你的預算達到後,yahoo 的做法是把你的廣告撤下,意思是你的網站名稱不會再顯示出來,那就達不到宣傳目的了!這些是我用錢換來的慘痛經驗,各位想要廣告的應該要衡量一下!

關鍵字選擇工具:

想要讓你的曝光率達到最佳效果,一定要慎選你的關鍵字!關鍵字並不是你想要什麼就有什麼。首先,你要查一下這個關鍵字被查詢的次數多不多,再來 yahoo 還會審核這個關鍵字跟你的網站內容符不符合;如果不符,它也不准你買,可惡!以我自身的情況來說,當初填了十個關鍵字,被准許的只有 4 個而已,而我也懶得再搜尋,所以一直用那幾個在付錢。

在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你可以先搜尋一下你想要的關鍵字被搜尋次數,我的建議是如果每月的搜尋數沒超過十來萬個,那麼就放棄吧,改用其他的關鍵字。另外,你還要用 yahoo 搜一下,這個關鍵字查出來的結果,如果你的網站已經排在很前面了,那也不必買這個關鍵字,否則只是浪費錢而已。像「大都會」這個關鍵字,網站已排在很前面,那當然就不必再買,因為買了頂多是移個位置而已,效果有限!

還有一點,如果你輸入的關鍵字雖然跟網站內容符合,卻因為需要特殊權限才能瀏覽的話,那麼也會被當作無效而拒絕。改善方法除了暫時先開放權限讓 yahoo 的人看得到外,只有改用其他關鍵字了。我有一個小撇步,只是我自己沒去嚐試,不曉得有沒有效。我查了「無名」後發現這個字被查詢了百萬次,次數相當高,而且也沒有人購買這關鍵字,可以確保你買了後,可以擠上第一順位。

事與願違!我買了這關鍵字,yahoo 來信告知這並不符合我的網站內容。我的想法是,網站裡提供的服務跟無名一樣,為何不行?但它也懶得理我,反正不行就是不行!我覺得,如果你願意把網站名稱改成「無名xxx」,說不定就准了,那曝光次數一定很驚人,有興趣的倒是可以試看看。

已記錄

大都會聯播網 http://www.metro.com.tw (WinXP SP3下載中+女童受虐醒思)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發表與交流  |  奇摩的關鍵字廣告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