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6, 2024, 02:55:12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虛擬主機討論  |  DreamHost使用心得-Domain設定篇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DreamHost使用心得-Domain設定篇  (閱讀 11772 次)
catseyes
一般會員
***
文章: 189


是我啦是我啦!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於: 二月 07, 2006, 04:00:51 上午 »

本來打算慢慢寫的  嚎啕大哭 結果因為要調整時差又不知道要做啥...CS也打的手軟了...所以就上來把整篇寫完...

不過這篇寫的只有對 Domain 的設定的部份....預計明天後天把 MySQL 的部份給寫完....接著陸陸續續匯把其他的功能使用心得寫一寫...希望能幫到需要幫助的人 眨眼睛

基於在LifeType中文開發論壇中對阿駕說過要寫一篇教學來幫助論壇中使用DreamHost的使用者,所以我就開始著手寫了這篇文章,不過其實我對DreamHost也不是真的很懂該如何操作,說是教學其實也不算吧,應該說是我自己的心得吧,其實DreamHost再目前所有虛擬主機中算是一個相當划算的選擇,無論是價錢、空間、功能、流量等在使用者方面的考量都是非常的完整的,租用他之後幾乎可以自己當一個虛擬主機商了,或許他並沒有cPanel這種方便使用者來對主機進行設定的程式,但是你可以使用的權限是非常大的,雖然有點麻煩,不過看在價格的份上麻煩也是有價值的。

至於怎麼不介紹DreamHost的申請流程呢?懶嘛!我相信只要輕輕的去拜一下枯狗大神應該都能夠輕易的找到他的申請流程,所以申請流程我就略過囉,接著我們就直接的進入與虛擬主機息息相關的第一個步驟-Domains與Sub-Domains的設定了。



其實在你租用了DreamHost的虛擬主機之後他會送你一個免費的國際網域,就拿它所送的國際網域來做說明吧!第一步當然是要先進入DreamHost的Control Panel中,然後你會在左側的資訊方塊列中找到『Domains』這個選項,點下他之後會秀出一些選項,分別是:

OverView:介紹『Domains』當中你可以使用的功能。
Manage Domains:設定你的Domains或是建立你的Sub-Domains。
Registrations:於DreamHost註冊一個新的網域。
Reg.Transfer:將你在別處所註冊的Domains轉換到DreamHost主機下,簡單來說就是從你原本註冊的Domains商的跳槽就是了。
Remap- Sub-Dir:將擬主機中的某個目錄直接指向你的Domains或者是Sub-Domains。
Anonymous-FTP:建立一個共用可匿名登入的FTP站台(需付費)。

與我們比較有關係的就是Manage Domains這個選項內的東西了,主要就是在設定你的Domains或者是建立Sub-Domains,在點選Manage Domains進入之後你可以在右邊的大區塊看到你的Domains的一些資訊,大概是像下面這個樣子:

你可以看到你的Domains以及後面的一些選項,大概的功能如下:

第一個欄位-Domains
DNS:檢視你的網域DNS使用狀態,包含了網域指向哪個DNS主機、你的網域的服務指向了哪些IP、或者是你也可以再這裡設定一個記錄檔來記錄你的DNS使用記錄。

Visit:連線到你的Domain瀏覽網頁。
FTP:連線到你的FTP進行上傳、下載、刪除、修改檔案。
Add IP:替你的虛擬主機設定一個獨立IP(需付費)。
X:從你的虛擬主機中刪除這個Domains或是Sub-Domains。

第二個欄位-Registration
顯示你所註冊的網域還有多久的使用時間。

第三個欄位-Web Hosting
Edit:設定你的Domains或者是Sub-Domains。
X:關閉這個Domains或者是Sub-Domains讓其他人無法造訪。

第四個欄位-Secure Hosting
使用你的Domains或者是Sub-Domains建立一個安全驗證連線(需付費)。

第五個欄位-E-Mail
使用你的Domains或者Sub-Domains設定或者建立E-mail帳號。

而下面你可以看到Add New Domain / Sub-Domain、Add Jabber IM、Add Quicktime Streaming這幾個選項,Add New Domain / Sub-Domain 這個選項就是新增一個Domain或者是Sub-Domains,目前拿來講解的是DreamHost所送的網域,在你申請好之後他就會自動建立好,所以我們只需要設定Sub-Domain的部分,其實很簡單的!我們點下他之後會進入的設定網頁。

我們看到第一個填寫的項目,在那裡輸入你的Sub-Domains格式就是『Sub-Name.Yuor-Domain.com』,舉例來說我的網址為『www.catseyes.com.tw』,我想要建立一個名字為『blog』的Sub-Domains,就在那裡輸入『blog.catseyes.com.tw』這樣就ok了;第二個Run PHP as CGI是說你是否要讓你的Domian或者是Sub-Domains運行PHP跟CGI程式;接著下一個PHP Version 5是設定是否要在這個Domain或者是Sub-Domains開啟PHP 5,前提是你必須先開啟PHP與CGI功能,如果你使用的某些程式還沒有支援到PHP 5的話建議不要勾選他;接著Extra Web Security是選擇是否開啟額外的網頁安全機制;下一個FastCGI Support是決定是否要開啟FastCGI這個功能。

接著是使用者與資料夾位置指向的設定,FTP user / CGI-runs-as user是設定你要將這個Domain或者是Sub-Domains指派給哪一個使用者,在FTP登入的時候你就必須使用那個使用者得帳號登入,不過Adamistrator不在這個限制之內,而同時他也只能指向給一位使用者,下一個Web Directory就是設定你這個Domain或者Sub-Domains要指向你主機中的哪一個資料夾,你可以任意的在你的主機當中設定資料夾然後將Domain或者Sub-Domains指向它使它成為一個獨立的網址。

接著就是最後的URL顯示方式了,你可以看到一個How do you like the www in your URL這句話,照字面翻譯就是『你想要讓www顯示在你的網址嗎?』,第一個『Both』是讓觀看者輸入www.domain.com或者是domain.com都可以連線到你的網頁;第二個是『Add www』,就是觀看者只有在輸入www.domain.com的時候才能進入你的網頁;而第三個與第二個是相反的,也就是移除掉www,如果你建立的是Sub-Domains的話建議你選第三個,個人認為這樣比較好看啦!確定設定完成之後按下『Change fully hosted setting now!』就整個完成了,如果事後你有設定錯誤或者是想更改的地方也可以回到Manage Domains點選你的Domain或者Sub-Domains中第三個欄位的Edit來修改你的設定,內容與你在建立Sub-Domains的時候一樣,只是你不需要再輸入一次你想建立的Sub-Domains而已,其他的部分與你在建立Sub-Domains的時候都一樣。

以上就是DreamHost主機的Domain設定心得,之後應該還會繼續把其他的一些功能使用寫出來吧,預計明天把MySQL的部份給寫出來,希望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當然的如果你在Domain設定上有相關問題的話也可以在迴響中留下問題,我會盡我的能力來幫你解答的,或者是這篇心得中有錯誤的地方也歡迎大家來糾正讓這篇文章更加完整。

原文網址-- http://blog.catseyes.com.tw/post/1/116

文章放在我的格子裡面...另外還做了Word格式提供下載...有需要的就去看吧....再來~阿駕 >.< 要怎樣放到wiki裡面啊!?那裡能貼圖片嗎!?還是只能純文字敘述呢?!
« 最後編輯時間: 二月 07, 2006, 03:00:59 下午 由 catseyes » 已記錄

我的 B-LOG
http://blog.catseyes.com.tw/index.php?blogId=1

虛擬主機資訊
24cc.com 主機
主機系統  Linux
主機類型  i686
Apache 版本 1.3.34 (Unix)
PHP 版本 4.4.1
MySQL 版本 4.1.14-standard-log
=======================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虛擬主機討論  |  DreamHost使用心得-Domain設定篇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