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三月 29, 2024, 09:34:45 上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開發  |  模版設計  |  [模版教學] 在LifeType上簡單的做出類似樂多的自訂區塊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模版教學] 在LifeType上簡單的做出類似樂多的自訂區塊  (閱讀 8167 次)
resnick
版主
一般會員
*****
文章: 232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於: 四月 20, 2006, 08:58:37 上午 »

這功能我印象中好像有人曾經提過想要,一般的回答都是直接在模版中修改,把想要的東西直接寫到模版裡就是了,不過,如果不想讓模版裡面放了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那麼就會希望系統有這功能,資料庫多一個地方去存這些東西,然後再用程式抓出這些資料。

這麼一想,我想很多人就覺得很麻煩,所以這麼久也沒看到什麼外掛可以來做這件事。但是,仔細想想自訂區塊,其實就是放一些簡單的html或圖片、連結,等等的東西,那麼基本上就跟文章是一樣的。

根據這個想法,我們就可以利用現成的東西來搞,輕鬆的達到我們的目的。

首先,根據上面的說法,我們需要的東西就是文章,因此現成的發表文章的功能當然就可以拿來用了;為了單獨管理這些區塊,我們就需要一個分類來放這些文章,並且把這個分類的東西,單獨的顯示在首頁。

講到這裡,就很清楚了,我們要的東西就是 lss 所做的置頂公告外掛,稍做一些修改跟設定,很快你就可以在sidebar的地方做出自訂的區塊,並且可以在後台管理。

實做的步驟請見全文:

http://phys.idv.tw/plog/post/1/265
« 最後編輯時間: 四月 20, 2006, 11:05:21 上午 由 resnick » 已記錄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開發  |  模版設計  |  [模版教學] 在LifeType上簡單的做出類似樂多的自訂區塊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