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三月 28, 2024, 10:56:07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一台主機只有一個MySQL嗎?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一台主機只有一個MySQL嗎?  (閱讀 8560 次)
Lewis
新手見習
*
文章: 11


檢視個人資料
« 於: 十一月 30, 2006, 09:59:31 下午 »

抱歉..這個問題可能問的比較淺,但是對於MySQL實在不熟,只好不恥下問,請見諒.

我原本的主機有安裝XOOPS,資料庫MySQL是採用BIG5格式.
現在安裝 LifeType,結果卻要採用UTF8格式.
我的MySQL只有一個,都是localhost.
進入MySQL後,關於LifeType的資料當然都是亂碼顯示,所以變的很麻煩,

想請教..

一台主機只有一個MySQL嗎?
所有的資料表是否都應該裝在這一個MySQL中?
有人在同一台主機裝兩套MySQL嗎? 有這種必要嗎?
若有..應該如何安裝, 我很想把 XOOPS 的 BIG5 與 LifeType 的 UTF8 分開.

如果一台主機只有一個MySQL的話..
那麼我應該如何解決 BIG5 與 UTF8 資料共存後, 可以正常顯示?

感謝~
已記錄
nba23
版主
一般會員
*****
文章: 110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十二月 01, 2006, 08:41:59 上午 »

表的语系是独立的,你可以在表结构里全改为UTF8-general-ci,然后config.properties.php里$config['db_character_set'] = 'utf8';

已記錄

http://blog.cnplog.com : FreeBSD 6.1-STABLE/APACHE2/PHP4.4.2/MySQL 4.1.21/LifeType 1.1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使用與操作  |  一台主機只有一個MySQL嗎?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