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三月 29, 2024, 01:30:28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開發  |  模版設計  |  模板共用问题 希望帮助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模板共用问题 希望帮助  (閱讀 19525 次)
119like
新手見習
*
文章: 3


檢視個人資料
« 於: 十月 14, 2008, 04:18:47 下午 »

开发模板过程中遇到一个问题:
       开发过程中要制作很多类型的模板,但是这些模板格式是一样的,就头、尾等 不一样。也就是说只要改变,模板的样式表即可。但是,lifetype却要每一个模板,都要添加相同的模板文件(post.template,error.template......),而不是仅仅更换样式表。比如 A1模板和A2模板 ,只有背景和不一样(必须的),但是却要做两个模板出来,能不能让这两个模板,加载的时候,都去访问同一个模板文件A。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需求。然后怎么解决的。
     谢谢。
已記錄
mouson
新手見習
*
文章: 22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十月 15, 2008, 12:20:15 上午 »

您好,

我不曉得我之前的一個小訣竅能不能幫上您的忙!!
您可以參考
[lifetype] 一個Lifetype樣板(Template)的繼承架構 「 http://mrmo.cc/mousontech/305  」

希望對您有幫助
已記錄

個人部落格 http://MrMo.cc/mouson
119like
新手見習
*
文章: 3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2 於: 十月 15, 2008, 10:34:10 上午 »

 你好,
 感谢关注。
 我看了你写的文章。
 之前我也是在试,misc下放了一个bridge文件夹,然后在templates下面放了一个bridge1模板文件夹,bridge1下面只有图片和样式表和一个main.template,main.template 里面就一句话{include file="$misctemplatepath/bridge/main.template"} 目的想让模板显示的时候去调用bridge中的模板,这样的话,我再建bridge2、bridge3等的时候也可以调misc下的bridge,都有bridge的格式。但是,首页显示正常,当点击 相册和文章汇整的时候,却找不到模板文件。虽然在default下放置对应的模板就可以解决但是,不是好办法。而且这样做的话,系统就只能有一个可以共用的模板。
谢谢。
已記錄
mouson
新手見習
*
文章: 22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十月 16, 2008, 08:35:18 下午 »

在我目前的作法
你在misc擺放bridge
並且在各個 template底下擺放main.template連回$misctemplatepath/bridge....的方式
就在我目前的試用方式來說
我除了在各個template底下擺放main.template以外
也就是將Lifetype底下所有必須的
# album.template
# albums.template
# resource.template
# searchresults.template
# postandcomments.template
# posttrackbacks.template
# main.template
# error.template
# commentarticle.template
都擺進template下,
並且以同樣的方法一條連回到misc底下相對應的必須存在template

就我目前如此的作法,並不會造成需要使用default上template

總而言之,
我將不需要修改的樣板擺放在misc底下,
而需要修改的部份由misc底下設定為連回到template底下讓使用者可以自行修改!

以上是我大致上的方法,如果有問題在一起討論囉,希望可以幫上您的忙
已記錄

個人部落格 http://MrMo.cc/mouson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開發  |  模版設計  |  模板共用问题 希望帮助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