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0, 2024, 01:08:55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關於整合PhpBB與LifeType plog的資料庫table問題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關於整合PhpBB與LifeType plog的資料庫table問題  (閱讀 8748 次)
jerry
新手見習
*
文章: 2


檢視個人資料
« 於: 一月 15, 2006, 02:05:44 下午 »

Hello各位大大,

這幾天試著使用從大陸網站找得到的方法,就是從phpbb討論區註冊時,在討論區多加一些sql語法,順便寫進去plog的資料表,更新討論區時也順便更新plog的資料表。

這樣基本上只要更動plog的資料庫即可。
但可能是寫進去plog的欄位不夠多,導致plog的summary.php無法正常顯示註冊者的blog。

目前僅有寫入id、user、password、email至plog_users資料表
及id, blog, owner_id至plog_table資料表

也許是正常註冊plog時,會有一封開通信的關係,如果要略過開通信步驟,還有哪一個plog資料表的欄位需要填寫呢?

另,如果使用這種方式,plog登入後一定需要註冊哪幾個session名稱及內容呢?
已記錄
lss
我不是被~拉~~出來的,不要叫我大大!
總版主
超級會員
*****
文章: 1511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一月 15, 2006, 08:22:06 下午 »

找找看一個叫 status 的欄位試試。

其實,除了 status 之外,settings 欄位也要加入 blog 的預設值進去,否則可能會有問題,你得自己試試。
要加 settings ,可以參考 api 的 blogInfo 和 blogSettings 兩個類別的用法來完成。

lss
« 最後編輯時間: 一月 15, 2006, 08:32:31 下午 由 lss » 已記錄

沒找過 常見問題集或不知道 如何在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發問的人,恕不回答問題
jerry
新手見習
*
文章: 2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2 於: 一月 16, 2006, 01:36:34 上午 »

作法是從大陸的plog論壇從nba23學來的:
http://www.cnplog.com/forum/viewtopic.php?t=129&sid=df896af41e661800c7f201446d676623

我有再試一次,使用該法產生的Blog可以顯示在摘要網頁summary.php上方的網誌列表,但不會出現在左方『最新建立的網誌』,除非該網誌擁有者在註冊後進去調整一下設定後按『更新』,才會出現在『最新建立的網誌』那邊,更神奇的是一旦出現在『最新建立的網誌』後,即使刪掉plog_blogs或plog_users兩個table裡面有關status或setting之類的欄位,還是可以出現在『最新建立的網誌裡面』,這真的太神奇了。

所以現在只剩下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在phpbb登入後,也同步登入LifeType plog,不需要登入兩次。
目前的想法是登入phpbb的同時,也順便就建立plog的session或cookie?並稍微修改phpbb登入成功的頁面讓其可以選擇連結至plog的首頁,反正兩者的會員編號、帳號、email及密碼都是同步的。
但困擾的是,不曉得plog的session變數名稱及其要求存入的內容是不是user_id或blog_id。
phpbb及plog的程式都是include來include去,看很久,都還是改不對。

不曉得有哪位前輩可以指點一下迷津?
已記錄
lss
我不是被~拉~~出來的,不要叫我大大!
總版主
超級會員
*****
文章: 1511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一月 16, 2006, 02:08:55 上午 »

我有再試一次,使用該法產生的Blog可以顯示在摘要網頁summary.php上方的網誌列表,但不會出現在左方『最新建立的網誌』,除非該網誌擁有者在註冊後進去調整一下設定後按『更新』,才會出現在『最新建立的網誌』那邊,
還有一個叫 show_in_summary 的欄位。

更神奇的是一旦出現在『最新建立的網誌』後,即使刪掉plog_blogs或plog_users兩個table裡面有關status或setting之類的欄位,還是可以出現在『最新建立的網誌裡面』,這真的太神奇了。
summary 的頁面為了效能緣故,有做 cache ,你把 ./tmp/summary 清空後再看一次,應該就沒了。
補充一下,若 show_in_summary 欄位仍設為1,再 summary 頁面應該仍會列出,但是連進去就不一定正常了,因為沒了許多的網誌預設值,大概會出現錯誤了。

session 部份不好意思,另待高手回答囉!

lss
« 最後編輯時間: 一月 16, 2006, 07:47:40 上午 由 lss » 已記錄

沒找過 常見問題集或不知道 如何在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發問的人,恕不回答問題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支援  |  安裝與設定  |  關於整合PhpBB與LifeType plog的資料庫table問題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