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19, 2024, 10:54:06 下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開發  |  模版設計  |  [求助]模板错位和字体大小疑问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作者 主題: [求助]模板错位和字体大小疑问  (閱讀 15588 次)
kastner
新手見習
*
文章: 45


檢視個人資料
« 於: 六月 14, 2006, 09:36:09 下午 »

新加了模板,不知道是不是header的原因,初次(清空缓存)打开页面Header总是错位,发生了向左偏移。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我需要把代码贴上来么?
已記錄
kastner
新手見習
*
文章: 45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1 於: 六月 14, 2006, 09:41:36 下午 »

另外,在Firefox下查看文章,总是一篇字体正常下一篇字体缩小。真奇怪 目瞪口呆
已記錄
kastner
新手見習
*
文章: 45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2 於: 六月 14, 2006, 10:19:18 下午 »

檢視CSS,髮現
logo {
background: url(images/tllogo_grey.gif) no-repeat;
width: 250px;
height: 38px;
position: relative;
top: 0px;
left: 0px;
}

#rap {
margin-left: auto;
margin-right: auto;
width: 749px;
}

#header {
background: #F6F6F6;
height: 200px;
width: 747px;
margin:0 auto;
overflow: hidden;
text-align: left;
border:1px solid #ccc;
}

應該是auto的原因。要怎么改呢?
已記錄
james
版主
超級會員
*****
文章: 823


哼!!你不說,誰會知道你做過那些修改呢!? (丟滑鼠~~)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六月 15, 2006, 07:39:46 上午 »

你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

1.你沒提供足夠的訊息(那些是足夠且應該提供的訊息:首先請把我們凡人看待,也就是說我們無法知道你曾經做過那些事、你下載的是那個模版等等....,沒別的意思,只是我也希望我能知道所有人的想法,無奈 傷心...我不是XMAN阿,同時我也正在努力的研發腦波分析儀中..等我發明成功,一定立刻幫你解決問題(逃~XD) 吐舌頭)。

2.你沒說你改過那些東西(理由同上....)。

因此請提供應該有的訊息。

同時,關於css的部份,真心的建議你,先找尋相關的css資料讀過吧!! Orz~~~

James.
« 最後編輯時間: 六月 15, 2006, 11:03:42 上午 由 james » 已記錄

記得發問前,先使用搜尋功能找找看有沒相關的解答。
如果找不到,請依照如何在LifeType論壇發問來提問喔。
kastner
新手見習
*
文章: 45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4 於: 六月 15, 2006, 12:29:20 下午 »

呵呵,我知道很莽撞。等我再研究下再来汇报。
谢谢James
已記錄
resnick
版主
一般會員
*****
文章: 232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5 於: 六月 16, 2006, 12:26:56 上午 »

我有稍微看一下你的網站,你說的錯位問題我在IE跟FF看都沒出現什麼問題,吹毛求疵的話應該是說當browser的寬度沒有開到足夠大的話,錯位問題才會出現,所以說如果是用1024*768的解析度來看網頁一切是正常的,但是當解析度是800*600的時候錯位的問題就會跑出來了。

這個問題主要是CSS當初設定的不好所導致的,或者說原設計者沒考慮到解析度的問題吧。

至於為什麼字一大一小,雖然我還沒仔細看你的CSS,不過應該是CSS裡面的tag有重複設定到什麼東西吧。

剛剛看了一下你的CSS,發現文章是被storycontent給包起來的,而所有文章的最外面又是被content給包起來,但是你的CSS寫成了這樣

引用
#content P {
   FONT-SIZE: 11px; WIDTH: 535px
}

引用
.storycontent {
   PADDING-LEFT: 0px; FONT-SIZE: 12px; MARGIN: 10px 0px 0px; WIDTH: 530px; COLOR: #333333; LINE-HEIGHT: 1.6; TEXT-ALIGN: justify
}

我發現並不是FF的問題,而是你有些文章的段落並沒有用<p></p>包起來,所以這時候字形的設定是用storycontent,但是有些文章卻有<p></p>,所以這時候的字形大小則是由content p來控制。

改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把content p改成這樣,紅色字拿掉,
引用
#content P {
   WIDTH: 535px
}

就好了。
« 最後編輯時間: 六月 16, 2006, 12:36:56 上午 由 resnick » 已記錄
kastner
新手見習
*
文章: 45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6 於: 六月 16, 2006, 09:42:42 上午 »

resnick 热心又厉害!
感恩!字体大小不统一的问题解决了。
模板是别人的,我拿来用,对中文支持不理想,而且CSS也比较乱,需要继续改。
继续学习~~~~
已記錄
頁: [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開發  |  模版設計  |  [求助]模板错位和字体大小疑问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