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四月 25, 2024, 06:12:37 上午
19595 文章 在 3865 主題 由 4580 會員
最新註冊會員: aa123aa1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要求與建議  |  [轉貼] How to get pLog 1.0 beta version 以及一些廢話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頁: [1] 2
作者 主題: [轉貼] How to get pLog 1.0 beta version 以及一些廢話  (閱讀 32509 次)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於: 一月 29, 2005, 11:10:39 下午 »

本文轉貼自 gslin.org How to get pLog 1.0 beta version 以及一些廢話

引用
How to get pLog 1.0 beta version 以及一些廢話

先說明,這篇文章充滿我個人的偏見,以及各種奇怪扭曲的想法,不高興您可以不要看 (也許可以說成「小鼻子小眼睛」?),看了想罵也請便 吐舌頭

不過 trackback 的部分因為之前被 spam 過,所以我設定成要手動 validate 才會出現,不過我唯一會擋的只有 spam ping,所以請不要以「幹,居然限制我的言論自由」之類的方式抹黑我,我的作息時間本來就很奇怪,如果 trackback 過兩三天沒有 validate,您可以到援交牛的 DarkKiller 板或是無名的 P_DarkKiller 板幹剿一下。(當然,要在我板上幹剿也是可以)

囉囉嗦嗦一大堆,先講要怎麼取得 pLog 1.0 beta version:(為了讓透過 Google 找到這篇文章的人取得資訊,下面這段會用很簡單的英文寫出來)

(In order to let Google user to know how to get pLog 1.0 beta version, this paragraph will be presented in English)

First, you need to install subversion (in FreeBSD, my suggestion is to install via ports, i.e. /usr/ports/devel/subversion-perl/)
Then, run svn checkout http://devel.lifetype.net/svn/plog/plog/trunk
The directory trunk/ contains the source code of latest 1.0 branch.
You can read the offical wiki page about this: Subversion Repository.
我之前想要在 blog.nctu.edu.tw 上使用 pLog 1.0,發現並沒有在 sourceforge 的 Download Site 找到,後來跑去 sourceforge 的 cvs 翻,也沒有看到。

於是就往國內對 pLog 比較熟悉的 Mark’s Place 找,以及由同樣的人所帶領的 pLog 中文開發日誌 找,找到了 pLog 中文開發論壇上面的一個 thread:「哪有plog 1.0 beta 下载?」。

由於在這兩個站上面完全沒有看到 pLog 1.0 要怎麼取得,再加上那個 thread 的文章,導致我一直認為是 private group testing,也就是內部測試,將程式碼給一些比較熟的人測。(像是 Mark 或是 .cn 的某幾個 pLog 大站)

我當時看到的想法是:什麼年代了,Open Source Community (pLog 以 GPLv2 發佈) 居然還有這種方式測試,於是我「認定」pLog 是個白癡 group,居然沒有公開 Source Code 讓使用者測試… 於是我就開始找其他的 Multiuser & Multiblog 的 BLOG Hosting Software。(註:WordPress 目前是 Multiuser but Singleblog 的 BLOG Hosting Software,雖然有 MU WordPress 在發展,但我覺得 pLog 將 code 與 Template 完全分開,而且用 Smarty 當 Template Engine 的作法才是正確的。而 WordPress 雖然也很努力在做這件事情,但是 1.5 的 Template Engine 目前還是自己刻…)

由於我有每天看 freshmeat 的習慣,所以我自然而然就會在上面找 Multiblog 的 BLOG Hosting Software,發現似乎找不到在架構上能夠贏過 pLog 的 BLOG Hosting Software,於是我三不五時還是會看一下 pLog 的發展。(希望哪天有人偷偷放 pLog 1.0 beta 的 tarball 出來)

後來我在官方的 forum 上發現愈來愈多單位使用 pLog 1.0 beta,但是在 pLog 官方網站以及 announcements forum 上卻沒有透露出任何訊息?

於是我這次把一月份所有官方網站 forum 的文章給翻過,發現這篇:”1.0 snapshot” 裡面提到的 “http://www.lifetype.net/forums/viewtopic.php?p=6897#6897” 再提到的 http://www.lifetype.net/wikinew/index.php/Subversion_Repository 裡有下載的方式。然後才知道可以透過 subversion 取得 pLog 1.0 beta 版。

然後我才猛然發現:原來是故意不告訴其他人如何下載 pLog 1.0 beta。(是為了藉以產生優越感?不過我猜到時候會用一堆理由「使用者不會用 svn,由我們提供 tarball 會比較好」之類的方式來解釋?)

再加上我非常不喜歡目前這種發展模式:為中文版特地出一個 pack。

事實上,我認為任何在 pLog 1.0 beta 上修改應該 commit 回 pLog team,尤其 pLog team 不像 PuTTY team 那樣封閉。換句話說,我很不喜歡 OpenFoundry 的 WordPress 中文包以及 MT 中文包這種東西。我認為應該各種 bug & function 的 patch (尤其是 UTF-8 patch) 都應該要 commit 回去讓更多人用。

不過像 lifetype.org.tw 做得這麼難看 (畫一個圈圈自己玩,用蒙蔽使用者的方式拐大家「請大家等我們丟出 pLog 1.0 beta 玩」) 倒是頭一回看到…

先講到這邊,其他想罵的到時候再來罵…
已記錄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一月 29, 2005, 11:18:27 下午 »

Hi gslin:

如果您真的這樣想其實我也沒有辦法!

基本上目前 pLog 是由 Oscar, Francesc 跟我再共同發展。原本我再上禮拜就希望能先行釋出 Tarball。但是在 Oscar 要求下,他並不希望我以 Tarball 方式先行釋出。原因在於:

1. 目前 1.0 的英文語系尚未完成。待完成後他才希望事出作一般測試。
2. 他希望分成兩階段測試一為有開發能力者 Beta Testing(請有興趣的人自行從 SVN Checkout Code),另一個是使用者 BetaTEsting(發佈 Tarball)

所以我取消了原本在上週一要包成 TarBall 然後放到自由軟體鑄造廠的計畫。

另外對於我的諸多批評,我的回答如下:

1. 目前 Bug 太多。這些天來光 Porting 跟 Debug 就已經夠我累的了。如果馬上公開以 Tarball 釋出,遇到的就是一般使用者的一堆使用或 Bug 的問題。真的會忙不過來。(這也是 Oscar 為什麼希望能以有開發能力者優先 Beta Testing的原因)
2. 目前尚未 Porting 跟檢查的 plugins 大概還有 20 支。我們當然希望能有開發者來幫忙,但是願意來作的似乎並不多。
3. 可以從 SVN Check Out Code 得方式在官方網站有公佈,而中文網站事在此事件公佈後才成立的。如果以此來認為我們是在阻擾各位自行去下載 1.0 的開發版。真的是很抱歉。
4. 對於中文官方網站的醜陋,真的很抱歉。個人能力實有不足。
5. 所有目前的 Code 全部 commit 回 SVN,並無任何藏私。
6. 本文我會同時貼在論壇。謝謝您的指教。

Mark
已記錄

lss
我不是被~拉~~出來的,不要叫我大大!
總版主
超級會員
*****
文章: 1511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一月 30, 2005, 12:09:11 上午 »

我想,這是一篇愛之深、責之切的情緒性文章。一種為什麼別人都有,而我卻找不到的情緒。
說實在的,自從Oscar說要停止發佈新版0.32以後的版本而直接出1.0,pLog的使用者無不引領期盼1.0的推出。只是大家真的等太久了。
Oscar也有說過,目前的1.0測試版bug太多,不適合釋出給一般使用者用,(只是個snapshot)。也許目前有很多人用1.0snapshot架站,但是若大量釋出後,很多人用了,結果在正式1.0版出來(或beta版)有其它結構上的重大變更,不是反而造成更多使用者的困擾嗎?在程式碼及架構尚未穩定之前,只做內部測試是正常的程序。造成這種情緒的原因是pLog公開svn的結果。有人提前用了svn裡的版本做為正式架站的用途。個人以為,在正式版出來之後,一般使用者會遇到的更新問題一定很痛苦,即使是有能力自己修改程式的使用者,也必會經歷一場不小的陣痛。
我個人也正在測試1.0版。我的站還是用0.32在跑。為什麼?這應該是很清楚的一件事了。
對於有興趣測試新版或其它pLog問題的人,我相信在這裡或我們的blog稍微問一下,應該會得到回應的。這個站及team會成立的原因,就是我們對pLog的開發與推廣有興趣及熱忱。
看到這樣的誤解,只能嘆息以對…
已記錄

沒找過 常見問題集或不知道 如何在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發問的人,恕不回答問題
pest
新手見習
*
文章: 30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一月 30, 2005, 02:20:52 上午 »

我說一下我自己感覺到的脈絡,也許 gslin 跟我一樣也或是不一樣,只是我自己感覺到的。

pLog 1.0 beta 在先前,一直給我一種 "需要某種關係" 才能拿到的感覺。這也許是由於 far 透露了"從 Mark 那邊拿到了 pLog 1.0 pre-beta"造成的錯覺,當時我覺得這個東西應該是 cvs 可以取得的,一如其他 open-source 的 project,所以並不認為這有什麼。過兩天當我嘗試從 sourceforge 上面用 cvs 抓東西下來,發現那邊已經 out-of-date,跟 gslin 經過差不多的過程,才從 plogworld 的文章翻出現在已經移到 svn 上面的消息。對我個人來說,到這邊就已經結束了,但中間卻白花了許多功夫,當然這不能歸咎於中文開發論壇,應該說 pLog 本身的資訊就應該更明確才是。

同樣的問題,前些天我在"plog 本身有 mailing list 嗎?"這個 thread 詢問了是否有提供 core developement 的 forum,得到的回應是大家多是直接用 email 和 msn 溝通;然而在我前天直接把 bug fix 寄給 Oscar 時才知道,原來還有一個 http://bugs.lifetype.net 存在,而且 Oscar 還要求我直接在上面 report。我不知道 Mark 是否知道這個系統的存在,如果知道的話,那為什麼不告訴大家呢?如果真的是"這也是 Oscar 為什麼希望能以有開發能力者優先 Beta Testing",那麼"有開發能力者"要去哪裡下載 bleeding edge 的 code、要去哪裡 report bugs,這些不都是應該讓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

在這邊,我認同 gslin 希望"資訊可以被公開而不是被壟斷"的想法。沒有錯,也許只要我們更 active,自然會發現用 svn 就可以下載 truck 版本,bug 可以 report 到 http://bugs.lifetype.net;但如果真的為了 pLog 開發好,這些資訊的公開,才能讓有能力的人不要白花時間在找這兩個基本的東西上面吧?

至於 bleeding edge 的 bugs 造成的問題,這在每一個專案中都會出現,要說因為這原因刻意不揭露必要的資訊,未免也說不過去吧。

不過在這個不便造成的不滿以外,其實也沒什麼更大的不滿。Mark 辛苦了。
已記錄
Anonymous
訪客
« 回覆文章 #4 於: 一月 30, 2005, 11:07:27 上午 »

搞小團體不是因為成立先後,而是因為在 forum 上有人問「哪有plog 1.0 beta 下载?」(http://forum.lifetype.org.tw/index.php?topic=18.0) 這篇的關係,你回答的是「其實是可以發佈了,但是等我這禮拜忙完,我就放上。應該再來寫一篇發展手冊,教大家怎麼 Check Code。」

第一個,即使有玩 cvs 或是 svn,在看到 "check code" 根本就不會跟 "checkout" 想起來,而是直接認定「Mark 要再整理 code,只是中文的句子打錯了」。

第二個,「其實是可以發佈了,但是等我這禮拜忙完,我就放上。」加上前面那項,認為 pLog 1.0 beta 是 private group testing 根本是超合理的想法。

事實上有人問怎麼抓,給官方 wiki 上的 url 也是一種作法,只是很明顯沒有做而已。

在透過 Google 難以找到的情況下 (以 Google 搜尋「"plog 1.0" ~download」找不到那篇在 wiki 上提到的 subversion repository 的),故意不提供資訊給使用者的作法我不能認同,所以我說我小鼻子小眼睛小耳朵,只是這樣而已。
已記錄
minstrel
二十四橋明月夜
總版主
一般會員
*****
文章: 106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5 於: 一月 30, 2005, 12:11:53 下午 »

pLog 1.0的Source Code在lifetype.net上有公佈SVN的下載. lifetype.org.tw主要應該是以照顧廣大的一般使用者需求為主. 然而, pLog 1.0現在連alpha版都算不上, 其中的bug確實很多, 我自己就commit了好幾個bug. 只是對於一般純粹只想使用pLog的使用者來說, 面對一個bug很多又功能還未完全, 連alpha版都還算不上的code時, 大概就只會有一堆抱怨了吧.

如果gslin兄有興趣投入pLog 1.0的測試或開發, 當然歡迎. 目前pLog 0.32的許多plugin都還未porting, core code也有不少待加強, 要拿目前的code來測試, 當然歡迎, 不過就要有面對一些不明bug的心理準備. 如果覺得這樣算是蒙蔽使用者的話, 那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我只是覺得, 沒必要拿一個還未準備好的code, 來讓大部份的使用者困擾. 目前中文版也並不是開一個pack. Mark與我還有其他開發者在pLog 1.0中都各有各的重要任務要做. 說真的, plog目前的core developer太少, 每個人都忙著努力要趕上1.0 release的milestone, 並沒有很多心力放在其他方面上. 對於像gslin兄這樣的使用者的需求不免會難以顧及, 請見諒.

其實說真的, 如果只是要畫一個圈圈自己玩, Mark, 我與其他開發者沒有必要這麼辛苦. 網路這麼發達, 也蒙蔽不了什麼人. 如果gslin兄有什麼對於照顧廣大一般使用者更好的建議, 也歡迎提出.

另外, 我個人只覺得, 在pLog 1.0還未完備的同時, 該做的是努力抓bug, 改code, porting 外掛, 其他的抱怨都沒什麼建設性. 我個人對oscar也會有些抱怨, 但我選擇的是自己參與開發與除錯, 以行動來替代空言. pLog畢竟還是一個opensource, 對pLog有任何想法, 都可以藉由自己的參與, 來讓pLog本身有所改進.

pLog的幾個開發者, 忙到連手冊與相關資訊都不太有空寫. 我自己也只有少許時間可以慢慢將外掛開發手冊補齊, pLog官方可是連這種手冊都沒有. 如果有心, 麻煩可以先將這些手冊與說明補齊. 這些對真正的使用者來說, 幫助應該才是最大的.

最後, 講句比較難聽的話. 如果覺得這裡是小圈圈的話, 可以不必理會這裡的一切, 與像我這樣的人. pLog官方本身有自己的論壇與郵件列表, 幾個主要開發者也有開放的溝通管道, 所有的相關資訊也都是對外開放的. 有什麼想法意見也可以直接與他們溝通.

BTW, 不知有無人參與過linux kernel的開發? linux該算是非常open與透明的open source了. 但在linux kernel部份, linus擁有絕大部份的主導權, 有些code的commit, 可不是誰想改都行的, 還得經過linus老兄同意. 照gslin兄的說法看來, 這大概也是在搞小圈圈了吧.

就這樣.
已記錄

所謂思念
有時只是單純的等待
坐看世界如何一點一點將自己遺忘
月色染白了髮
reic
LifeType 中文發展團隊
初級會員
*****
文章: 57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6 於: 一月 30, 2005, 02:22:38 下午 »

Beta testing pLog 1.0
oscar | 29 Jan, 2005 17:32

Oscar 已經有公布了,大概可以停止在吵下去了。
一直覺的 Oscar 是 PM,除了 svn 下載,其它 tarball 的下載,應該都是由官網所決定的。

至於 svn 下載,在很久很久的論壇看過一次(當然是忘了),直至最近 minstrel  重提才知道怎麼下載,但也只比 gslin 早不到一天的時間知道。

資料的管道應該一直是公開的,只是沒有被整理而已。
已記錄

歡迎光臨 Reic's place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7 於: 一月 30, 2005, 03:49:45 下午 »

引用自: reic
Beta testing pLog 1.0
oscar | 29 Jan, 2005 17:32

Oscar 已經有公布了,大概可以停止在吵下去了。
一直覺的 Oscar 是 PM,除了 svn 下載,其它 tarball 的下載,應該都是由官網所決定的。


這是一個禮拜前我跟 Oscar 討論釋出 Tarball,但是他建議只提供 SVN 下載,並預備今天公佈 Beta 測試。就差一天就被人罵了,這是天意。唉!

Mark
已記錄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8 於: 一月 30, 2005, 03:57:51 下午 »

引用自: pest

...
pLog 1.0 beta 在先前,一直給我一種 "需要某種關係" 才能拿到的感覺。這也許是由於 far 透露了"從 Mark 那邊拿到了 pLog 1.0 pre-beta"造成的錯覺,當時我覺得這個東西應該是 cvs 可以取得的,一如其他 open-source 的 project,所以並不認為這有什麼。
....
同樣的問題,前些天我在"plog 本身有 mailing list 嗎?"這個 thread 詢問了是否有提供 core developement 的 forum,得到的回應是大家多是直接用 email 和 msn 溝通
...
然而在我前天直接把 bug fix 寄給 Oscar 時才知道,原來還有一個 http://bugs.lifetype.net 存在,而且 Oscar 還要求我直接在上面 report。我不知道 Mark 是否知道這個系統的存在,如果知道的話,那為什麼不告訴大家呢?


Hi Pesty:

Far 的 code 是我給他的,基本上有人跟我要我都只給 SVN,沒辦法下載  SVN 我才給 tarball。原因是 Oscar 並不希望在穩定前釋出 Tarball 版本。

另外 SVN 的位置在官網公佈,而這兩個禮拜來我日以繼夜的在改 plugins,實在是分佈出時間來再做翻譯的工作。而我也原本預計要寫一段 SVN check out code 的使用指南,但是是排在下週的 schedule。

另外, Beta 的釋出日期跟方式,在上上週跟 Oscar 的溝通中,預訂今日釋出。並且他阻止我以 Tarball 方式釋出,他希望在第二階段再以此方式進行。

最後 bugs.lifetype.net 在中文網站成立之初,我就放在開發網站的連結中,只是沒寫一個公告來說明,不知你是否有看到?

Mark
已記錄

markwu
系統管理員
超級會員
*****
文章: 3928


Mark Wu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9 於: 一月 30, 2005, 03:59:59 下午 »

這件事到此為止吧!唉!被罵也被罵了,被誤會也被誤會了!就陰錯陽差的差了一天。天意如此吧 傷心

Mark
已記錄

james
LifeType 中文發展團隊
超級會員
*****
文章: 823


哼!!你不說,誰會知道你做過那些修改呢!? (丟滑鼠~~)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0 於: 一月 30, 2005, 07:06:58 下午 »

看到這樣的事件,真是替所有的開發團隊感到委屈。

就現實面來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或是生活要過,如果不是對pLog有熱情,應該不會有人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在從事一件無償的事情。

使用pLog也一段時間了,最早也是從google大神那找到mark的網站,在從那開始我的pLog之路。

在這之中也一直默默享受mark,lss,minstrel,reic等許多人的努力成果,卻一直沒有公開表謝感謝。

如果能夠以較正面的言詞來表達對pLog的期待,同時對這些無私的開發團隊報以感謝的心意。

開發團隊應該會更有動力持續下去的喔。

另外我想說的是,從google大神那找不到資訊並不代表不願提供資訊。

沒有任何人是生來就"應該"為任何人提供任何服務的。 驚訝

如果有人願意付出,我們應該以感謝的心來接受,或是更積極的投入他們奉獻的行列才是吧。 眨眼睛

再次對所有的開發團隊說聲:辛苦你們了。opensource因為有你們的付出,才能更加茁壯。也感謝你們辛苦的自掏腰包及花費寶貴的個人時間替中文世界的使用者提供這麼多免費的服務。 微笑
已記錄

記得發問前,先使用搜尋功能找找看有沒相關的解答。
如果找不到,請依照如何在LifeType論壇發問來提問喔。
oc
LifeType 中文發展團隊
一般會員
*****
文章: 115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1 於: 一月 30, 2005, 11:11:25 下午 »

咦,才半天沒來,怎麼忽然變得這麼熱鬧?看來有人等1.0等得「毛」起來了。

我只是pLog的使用者,說起來這種beta測試是沒資格說話的(雖然我早早也從英文的官方論壇知道,在SVN可以下載開發中的最新版本,不過我可從沒打算花那個力氣去下載,事實上我只看了SVN一眼,就決定跟它保持距離了),然而即使是原始程式的開發站,不也是到前一天才正式宣布pLog1.0的beta測試嗎?

正式宣布之前,Oscar如何「釋放」消息呢?沒錯,他一點一滴地在官方論壇利用回覆的機會「建議」真正有意深入核心測試的人,去SVN取得不穩定的測試版本。

中文開發小組的做法跟原始程式開發人的做法有什麼不同嗎?有比較藏私嗎?坦白說,我看不出來。真正有程式測試功力,而且對新版本需求較為殷切的人,自然會努力追蹤官方論壇或Mark在Google設立的郵件討論群。如果有人真的有心,資訊雖然不是大張旗鼓地公佈,但是也絕對不是刻意封鎖的吧(連我都可以找到SVN去,然後決定對它敬而遠之了,何況是比我更熱切的人呢)。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Oscar刻意選擇的方法,但這種方法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排除太外行的人接觸不穩定的版本,而對有需求、有功力的人又保留了適度的線索。

這裡可能不適合討論開放源碼的意義問題。不過也許我們可以問一下,開放源碼到底要開放到何種程度?開放就是完全開放嗎?任何時候、任何階段、任何成熟度都必須開放嗎?管理人不能決定程式要在什麼時候對誰開放嗎?

看起來我們似乎對「開放」的工作方法,存在很嚴重的觀點差異,對我而言,即使是一個「開放」的計畫,也是需要管理的,進度要管理,策略要管理,程式碼品質要管理,需求也需要管理,十個使用者會有一百種獨特的需求,管理者必須決定他的計畫要走到什麼地方去。

無論過程中大家的討論如何(討論是一定要的吧?),最後總是管理人做出決定,從這個角度來說,每一個開放計畫,背後其實都是獨裁的。你總要有一個最後做決定的人。

當然你也有權利不接受那個獨裁,你可以另起爐灶,另外開啟一個分支,於是程式開始分歧演化。但是當你領導一個新的開放計畫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獨裁的程度會比當初讓你覺得受不了的人更大。

管理一個計畫永遠是辛苦的,我相信管理人的辛酸永遠是不為人知的,如果我們是享受者,我們應該心懷感謝,如果我們想要參與計畫,我想對管理人給予適當的尊重是必要的(畢竟他的投入比你多得多)。建議、溝通、討論永遠比批判更有建設性,也對大家的心情更好。

謝謝Mark和minstrel,你們的回應讓這個論壇看起來和氣而不是充滿火藥味,希望這個氣氛繼續。
已記錄

Raymond
新手見習
*
文章: 23


檢視個人資料
« 回覆文章 #12 於: 一月 31, 2005, 12:49:37 上午 »

我是建議考慮一下下次學 FreeBSD 來一個 development branch,高興的人可以天天向 bug 挑戰。我個人雖然 php 程式還看得懂,但要花時間 debug 別人的 code 我是打死也不幹的。不過要解決大家期待的 1.0 版的問題,不如就將 0.3.2 版登基為 1.0 版好了,讓有「版本潔辟」的人可以安心繼續使用舊版而不用天天追著這個「不穩定一大堆 bug 而且很多模組都還沒有更新」的新版本的尾巴跑。而這個真正的 1.0 版就定為 1.0.3 版本了。相信大家對 minor upgrade 的興趣將會立刻大幅的降低。 咬牙切齒

不過也難怪有些人等不及的,誰叫開發小組那麼「推崇」 1.0 版。人家還以為開發小組將好東西都留給自己用 (賣 Air Jordon 的運動店老闆?! 戴太陽眼鏡 )

要 1.0 版嗎? me too!!
台灣的奇蹟:me too!!

不知道一直想 download 目前 1.0 beta 的人是希望真的幫忙看程式碼呢?還是只是「監督」開發小組的進度,看看大家有沒有偷懶,讓 1.0 正式版遲遲不能推出?  魔鬼

不知道感恩的心,將別人所花的時間精神視為理所當然;在這裏即使毫無貢獻,還能理直氣壯的要求別人貢獻更多。 …… 真是好玩……  戴太陽眼鏡

P.S. 我個人是認為有點吵也沒有什麼不好,不吵一下大家感情那會好? LOL...  眨眼睛
已記錄
charlesc
新手見習
*
文章: 30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3 於: 一月 31, 2005, 11:18:23 上午 »

引用自: markwu
這件事到此為止吧!唉!被罵也被罵了,被誤會也被誤會了!就陰錯陽差的差了一天。天意如此吧 傷心
Mark


haha..回想三週前,我本來想在我的網站上寫下disclosure,但是想不出該怎麼寫,就耽誤了,結果沒幾天就因為公民新聞的事被zonble罵到臭頭,看來跟Mark是同病相憐:P


老貓把我想的都說出來了,讚!大家再加油!
已記錄

...EVALS TEN 是 我
pest
新手見習
*
文章: 30


檢視個人資料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4 於: 二月 01, 2005, 11:35:52 上午 »

引用自: Raymond
我是建議考慮一下下次學 FreeBSD 來一個 development branch,高興的人可以天天向 bug 挑戰。我個人雖然 php 程式還看得懂,但要花時間 debug 別人的 code 我是打死也不幹的。不過要解決大家期待的 1.0 版的問題,不如就將 0.3.2 版登基為 1.0 版好了,讓有「版本潔辟」的人可以安心繼續使用舊版而不用天天追著這個「不穩定一大堆 bug 而且很多模組都還沒有更新」的新版本的尾巴跑。而這個真正的 1.0 版就定為 1.0.3 版本了。相信大家對 minor upgrade 的興趣將會立刻大幅的降低。 咬牙切齒


通常 major version number 代表的是一些主要架構的更動,0.3.2 -> 1.0 整個 table 都變了,根本不可能拿現在的 0.3.2 -> 1.0,這點應該是常識吧。真要出的話應該是把現在 svn 的 0.3.2 整理一下變成 0.3.3,主要是 fix 0.3.2 半年以來的問題。

引用自: Raymond


不知道一直想 download 目前 1.0 beta 的人是希望真的幫忙看程式碼呢?還是只是「監督」開發小組的進度,看看大家有沒有偷懶,讓 1.0 正式版遲遲不能推出?  魔鬼

不知道感恩的心,將別人所花的時間精神視為理所當然;在這裏即使毫無貢獻,還能理直氣壯的要求別人貢獻更多。 …… 真是好玩……  戴太陽眼鏡

P.S. 我個人是認為有點吵也沒有什麼不好,不吵一下大家感情那會好? LOL...  眨眼睛


自己不打算 commit bugs 就安靜回家等人家 release,不用來這邊搖尾巴打嘴炮。gslin 根本就不是因為 Mark 不願意"包" beta 而發文的,而是對於 Mark 沒有提到可以透過 svn 取得 development version 的訊息而為文。gslin 自己都說是小鼻子小眼睛來看這個事,但人家至少絕對有能力來 commit bug fix,如果 pLog 真的需要有能力的人來幫忙,那嘴炮還是少打一點,訊息多流通一點比較好。
已記錄
頁: [1] 2
LifeType 中文開發論壇  |  建議  |  要求與建議  |  [轉貼] How to get pLog 1.0 beta version 以及一些廢話 «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
    前往: